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不堪忍耐诉诸法律 弱女欲挣脱10年“暴力婚姻”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8日08:18 荆楚网-楚天金报

  荆楚网(楚天金报)记者胡彩丽实习生陈姮通讯员张燕玲报道:经常遭到丈夫毒打的张依(化名),昨日对居委会群干称自己已痛下决心,要将丈夫告上法庭。

  上月底的一天,武汉市江岸区扬子社区居委会里,跌跌撞撞走进一名年过四旬的女士。只见她眼眶乌黑,嘴唇肿胀。未等社区群干开口,她已泪流满面。

  女士自称张依,18年前跟陈某结婚,生有一女。十年前,夫妻双双下岗,两人便将自家一间屋子出租,每月收入过千,加上张依四处打零工,日子还算过得去。

  可好景不长,没多久张依就发现,陈某的行踪越来越诡秘。10年前,陈某坦承自己在外有了“情况”,并经常对张依大打出手。

  为了女儿,张依忍气吞声。但看着女儿逐渐长大成人,张依越来越难以忍受,便在上月底提出离婚。陈某一听火冒三丈:“要离婚可以,你每个月给我400元生活费。”并再次对张依动粗,张依逃回娘家。

  不想,陈某看到张依跑了更是生气,竟追到娘家痛打张依,其年迈的父母只能流泪却无力保护。拨打110后,民警称属于家庭矛盾,不好解决。无处可逃之下,张依只好躲进居委会寻求帮助。

  居委会群干建议张依:先做医学鉴定,掌握家庭暴力的证据之后再找律师,通过法庭解决离婚问题,“忍耐,毕竟不是婚姻的长久之计”。

  昨日,张依终于找到律师,将多年的痛苦和盘托出,写下诉状,将丈夫告上法庭。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