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律师涉嫌欺诈成被告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8日08:48 每日新报

  纷乱案情困扰 8旬老妇历时 8年艰辛探求真相张敬

  (接上期)岛田金子为李桂英取得遗产继承权,往返中、日三十余次,如果不是岛田金子积极在日本诉讼,为李桂英争取到合法继承人的权利,如果不是岛田金子的努力宽限了遗产公告继承的时限,如果不是岛田金子自掏腰包为李桂英垫付了继承遗产的全部费用,这笔巨额遗产也许早就与李桂英无缘了。可是到头来她却没有得到一分钱的回报。在多次找到
李桂英、陈发云无果的情况下,岛田金子找到我,让我替她代理官司,索要她应得的那部分遗产。

  当时我还是天津公证处的工作人员,于是我便以公民代理的身份义务代理了岛田金子的案件。1999年3月,岛田金子将李桂英告到安徽省滁州市中级人民法院。陈发云闻听此事后找到李桂英,自告奋勇为其代理应诉。庭审结束,在等待判决的日子里,陈发云私自办理了出国手续,携巨款出国。

  岛田金子为李桂英继承李曼云遗产垫付的巨额费用,大部分法院无法认定。李桂英承诺遗产的50%支付给岛田金子,法院认定为赠与行为,根据原《中华人民共和国经济合同法》的规定,赠与关系的成立应以赠与物实际交付为条件,未交付的法律不保护。1999年9月20日,法院做出判决,认定李桂英未履行承诺,违背诚实信用原则。最后安徽省滁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判决:驳回李桂英要骨灰的反诉,李桂英付给岛田金子垫付的各项费用及补偿金总计人民币12余万元、日元800余万元。

  令人感到悲哀的是,唯一合法继承人李桂英总共才拿到 600余万日元,全部支付给岛田金子后还差200余万日元和12余万元人民币。代理律师陈发云逃了,这笔款向谁去要?判决又如何执行?

  而与此同时,岛田金子还打起了名誉侵权官司,在北京状告两家杂志社,原因是岛田金子认为陈发云向两家媒体编造了大量虚假事实,污辱、诽谤、贬低岛田金子的人格。法院最终判决,两家媒体构成名誉侵权,赔偿原告1000元人民币。

  2002年,我作为岛田金子的代理律师,启动了状告陈发云欺诈的案件。

  (未完待续)新报记者张敬

  欢迎广大律师向本报提供故事线索,或者亲自向本报讲述您自己的真实经历。

  律师讲故事

  主讲人:陈国雄世杰律师事务所律师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