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列车上行窃被发现 猖狂扒手竟然两次拒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8日08:48 每日新报

  张敬章玉光

  新报讯【记者张敬通讯员章玉光】日前,一名窃贼在列车上作案,被民警发现后竟然先后两次疯狂暴力拒捕,将民警打伤。铁路民警在身体多处受伤的情况下与歹徒英勇搏斗,最终将其擒获,经查他只窃得10元钱。

  8月 21日 8时 50分,威海至北京的2518次列车在沧州火车站停车时,在2号车厢门口处,一名刚刚上车的中年男子目光乱转,一直盯着过往旅客的包裹和衣兜。他的这一举动引起天津铁路公安处反扒便衣民警的注意,民警遂对其进行密切监视。列车快要发车前,该男子找到了目标,他随着其他旅客悄悄向一名男旅客贴近,只见他以身体做掩护,手迅速从这名旅客的裤兜内夹出一些东西,就在其转身准备离开的一瞬间,便衣民警上前一把将该嫌疑人的手抓住,并亮明警察身份。

  窃贼见状,突然拼命挣脱并挥拳向民警的脸部、颈部连连击打,企图夺路逃窜。面对身高体壮疯狂反抗的犯罪嫌疑人,民警一面指挥列车员迅速关上车门,一面用身体将其紧紧挤在车厢的角落里,并用一个干净利落的擒拿动作给嫌疑人戴上了手铐。

  就在乘警准备将窃贼带到餐车进行审查时,这名中年男子突然又一次挣脱乘警,带着手铐逃窜。这时正在向失主和在场证人调查取证的便衣刑警立即上前阻挡,窃贼用戴着手铐的双手向民警头上狠狠一击,躲闪不及的民警被打后头部重重撞在了车厢风挡上,鲜血顿时涌出,但其却飞身扑向歹徒将其压倒在地,在乘警的帮助下将其彻底制服。

  事后,案犯被铁路民警带回天津,经审查,该嫌疑人名叫白某,现年41岁,是黑龙江人,现暂住本市静海县。白某对自己在列车上扒窃旅客财物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经过清点,他只窃得10元人民币,目前该嫌疑人已被天津铁路公安处刑事拘留。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