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钱桥被拆过河绕圈子 当地居民盼望快点造新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8日09:21 江南晚报

  本报讯 近日钱桥拆掉了,给过往行人带来不便,大家希望早日造好新桥。

  昨天上午,记者来到钱桥老街上的老桥边,只见被拆掉的钱桥只剩下两个桥墩。一百米开外的钢铁桥正在施工,桥两头只能容一辆汽车通行。今年7月26日,钱桥因鉴定为危桥而拆除,77岁的朱素英说,钱桥现在常住人口和流动人口约七八万人,街道被运河分为南北两部分,人口居住对等,中心小学、中学和车站、超市等设施基本都在南部。当地人诉说拆了
桥的“痛苦”,一位大娘说,老人们早锻炼不方便了;一位年轻妈妈说,为什么不搭座便桥呢,马上开学孩子要多绕路了……千言万语归到一句话:何日重建老钱桥?

  记者了解到,将钱桥分为南北两部分的河叫锡溧运河,河道为6级航道,钱桥地区有六七座桥,这些桥一半以上已改造过了,钱桥近三十年没改造过。因为钱桥是全国有名的焊管之乡,有县钢铁厂等重工业基地,通过河道运输的船只有的大到六七百吨。这些船经常撞到桥上,今年以来就有三次,最后一次撞坏程度很大,桥的一根横梁也撞断了,钱桥街道、交管部门等多次组织专家勘察,确诊该桥结构已受重创、属危桥,为了过往行人的安全,必须拆除。钱桥街道有关负责人说,由于河宽32米,河中又有大吨位的船只过往,无法搭建临时小桥。只得赶紧把新桥造出来。

  钱桥交管所有关人士介绍,昨天,由锡山市桥梁公司设计院设计的新钱桥已定方案,新钱桥设计为平板水泥桥,桥宽2.5-3米,桥面由一块60多吨重的水泥平板架设,两头由台阶上下,两旁有斜坡可供推车,年内动工建设。钱桥街道的领导说,开学后他们将派人到钢铁桥维持秩序,保证孩子们上学放学过河安全。(贺蕴宙)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