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受灾不忘“辍学娃”把爱心继续传递下去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8日10:01 大众网-鲁中晨报

  一个家境贫寒的24岁大学生,在家庭遭受洪灾的情况下,毅然用自己整整积攒了一年的200元钱资助了一个因贫穷面临辍学的新疆中学生。

  平常生活很节俭

  今年夏天,24岁的王允强从山东理工大学毕业,被济南空军某装备训练大队特招入
伍。在紧张的训练之余,他仍不忘跟自己资助的新疆孩子唐世魏保持联系,给他帮助。

  大学期间,王允强学习成绩优秀,还是山东理工大学学生处主办的“青春在线”网站的首席记者。他的好朋友王冲告诉记者:“王允强很少提起自己家庭的情况。他平时只有两三件衣服换着穿;到餐厅吃饭也是捡便宜的买。”

  “王允强本来就是一个特困生,没想到他还坚持资助比他更困难的人,而且他从来也没提起过。”王允强的老师说,王允强家住山东省郓城县黄河边的一个小村庄,父母靠种田为生,家里还有一个弟弟。

  把爱心继续传递下去

  去年春天,山东理工大学到西部支边的毕业生在校报上刊发了一篇文章,描述了新疆温泉县安格里拉的一名13岁男孩唐世魏因家庭贫困面临失学的事。他立刻联系到了这个孩子,并把他攒了整整一年的200元钱寄给了世魏。

  王允强后来才知道,在他寄钱的同时,黄河泛滥,淹没了家乡几乎所有的农田,下学期的学费没有了着落。父母为了让他安心读书,只能偷偷地把家中养了多年的老黄牛卖掉了。

  后来,小世魏在来信中写道:“感谢好心的大哥哥,爸爸才没让我离开学校,能继续上学我太高兴了,我一定会好好学习的。”王允强深深感到,这名朴实厚道的农家孩子的欣喜之情,也明白这200元钱对于自己的意义。王允强拿定主意:不管多么难,一定要继续坚持帮助世魏。

  “在我困难的时候,我接受过社会和学校的帮助,我要把这份爱心继续传递下去,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感受到温暖。”王允强笑着对记者说。(a3)

  (记者 谭雯 通讯员 路恩春)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