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成都:公务员和热心市民为贫困大学生捐资助学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8日10:51 桂龙新闻网

  8月27日,合着一曲抒情的《感恩的心》,伴着人们自发的手语表演,成都市100多名公务员和热心市民现场为贫困家庭大学生纷纷解囊。这是省扶贫基金会栋梁工程办组织开展的“一日捐”助学活动。

  成都市机关工作人员何黎莉说,因为家境贫困,许多品学兼优的学生家庭无力承担高额费用,面临辍学危险。我们作为政府工作人员,希望通过栋梁工程,献出一点爱心,为贫
困家庭大学生减轻经济压力,帮助他们成为祖国的栋梁之材。

  据四川省扶贫基金会栋梁工程办公室统计,全省2005年有10万名贫困生因家境困难无力缴纳大学学费,这引起了省委、省政府的高度重视,因此发起了“全民爱心助栋梁--栋梁工程扶贫助学一日捐”活动,号召各机关、部门、企业、单位“捐献一天收入,扶助一代栋梁”。

  成都市蒲江县的贫困家庭大学生杨萍告诉记者,因为父亲患病长年不能工作,家里就靠母亲打临工挣钱,每年收入不到2000元,自己为了减轻家里的负担,半工半读完成了学业,虽然今年以650分的成绩考入四川大学,却不知该怎么面对高额的学费。杨萍说,感谢好心的叔叔阿姨能圆我的大学梦,我会把这颗关爱别人的心延续下去,尽自己所能帮助需要帮助的人。会更勤奋地学习,努力成为真正的栋梁。

  乐山市政府栋梁办主任邓国熙早上6时就从乐山出发专门赶到成都参加此次捐资活动,当场捐了200元。邓国熙说,国家建设需要人才,不能因为一些家庭暂时的经济困难而把人才埋没了,大家一人伸出一只手、献一份爱心,凝聚起力量,帮这些优秀孩子一把,共同构建和谐社会。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