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市场叶菜量少价升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8日11:58 大华网-汕头日报

  本报讯(记者林馥盛)近日,受热带风暴“珊瑚”以及连续阴雨天的影响,我市蔬菜上市量减少,虽然比起台风那几天来得价格低,但是仍然处于高位,几乎每500克比起台风前贵1元左右。

  据了解,前段时间的台风使我市的蔬菜生产大受影响,很多瓜棚被风雨刮倒,瓜苗变黄枯萎,再加上台风过后的连续阴雨天气,农田的积水、阳光少等也给蔬菜的恢复生产带来
了难度,据介绍,目前我市的蔬菜供应量比起台风前少了将近40%,现在我市大部分的蔬菜生产首先供应给本地,几乎没有办法外销。

  记者近日走访了广厦、金新、龙北等几家肉菜市场,几乎大部分的菜价每500克都处于3元左右,虽然价格比起台风那几天价格稍微下降,但是仍然比起台风前平均贵了1元多,平均涨幅在25%左右。但市场上各种瓜果类价格却变化不大,据市农副产品批发市场介绍,瓜果类蔬菜由于储存较为容易,可以从外地调入,现在想方设法从多渠道组织货源,及时调入各类瓜果类蔬菜,以保障市民的“菜篮子”,因而汕头市场上的瓜果类售价受阴雨天气的影响并不大,价格也基本保持稳定。

  据介绍,目前蔬菜产区菜农在政府和农技部门指导下,正抓紧做好农田排水,扶起倒塌的瓜棚,抓紧施肥、施药、补苗,力争尽快恢复蔬菜正常生产。但是由于天气的原因和蔬菜生产有一个周期,估计蔬菜量少价高的状况要维持一段时间。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