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市民心声)开摩托不得已 盼公交大发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8日12:42 大华网-汕头都市报

  本报讯自1993年以来,汕头市区的摩托车拥有量迅速攀升,目前初步统计已有30多万辆。为了大力发展完善城市公共交通,打击非法营运车辆,本次汕头公共交通规划建议,在市区一些主干道分时段实行“禁摩”措施,使部分市民转乘公交车增加公交市场份额。那么市民对此又有何看法呢?

  市民陈先生告诉记者,有关部门要以人为本规划公交系统。公交车目前线路班次少,
东西南北不通畅,服务水平较低,降低市民的办事效率。公交改革势在必行,禁摩也是必然的趋势,但具体措施应逐步为市民所接受。在某事业单位上班的郑先生表示,汕头如果要发展成为一流城市,摩托车肯定需要逐步淘汰。

  从事财务工作的市民许小姐称,她每天都要外出办事,有时一天要跑5—6个银行,如坐公车,三转四转去到那里,办事人员早就下班了,而且外出身上都要带着支票、汇票等重要单据,偶尔还要带些现金,而现在公车上的小偷蠢蠢欲动,怎不令人担心。

  一市民告诉记者:公共交通应便民利民,禁摩措施是治标不治本,给市民工作生活带来很大的不便,希望专家在进行整体性规划时应考虑汕头的市情。

  采访中,不少市民告诉记者,因为市区目前公交系统的不完善,不得已才开摩托车。如果公交系统完善的话,相信好多人就会改乘公共汽车,我们的城市也自然会更环保。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