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全国政协委员牵手贫困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8日12:42 大华网-汕头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姚望新报道)濠江区的陈玉叶、丁如君、吴文贤3名贫困生,做梦也想不到自己会成为全国政协委员陈振东的座上嘉宾。近日,陈振东在自己辖下的企业———汕头特区预发企业公司热情地接待了这3名贫困生,向她们各赠送5000元助学金和一批衣物,帮助她们圆了大学梦。

  陈振东是香港知名实业家、预发集团董事局主席。日前,他在坐飞机来汕头的途中,
从本地媒体上得知一则消息:现在开学在即,部分学生面对一张大学录取通知书,却高兴不起来。由于家庭经济十分困难,他们无法承担起每年5000元的学费。十几年寒窗苦读,好不容易考上大学,但因为学费问题,最终可能是梦想成泡影。

  看到这则消息后,陈振东心情十分沉重。回到公司后,他顾不上事务繁杂,第一件事便向家乡濠江区的政协和教育部门了解具体情况。濠江区教育部门对陈振东的爱心行动十分重视,当即将陈玉叶、丁如君、吴文贤3名贫困生的资料送到他手里。

  近年来,陈振东多次奉献爱心资助濠江区的贫困孩子上学和求医。每年还固定资助北京服装学院一批贫困大学生。他向濠江区领导表示,关心家乡穷孩子的成长是自己义不容辞的责任,要尽一切努力帮助这3名学生圆了大学梦。

  近日,陈振东特地将陈玉叶等3名学生接到自己的办公室。他关切地了解她们的学习和生活情况,以自己的奋斗史勉励她们要勤奋努力,追求进步。陈振东向她们资助了第一年的学费,并承诺,她们在今后的学习中如再碰到困难,他将会继续伸出援手,给予帮助。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