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有战士救我们了!”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8日13:35 今晚报

  昨天上午,位于津晋高速公路的大港入口处,由于交通拥堵,发生了三辆大货车相撞的严重交通事故,恰好驻冀武警8633部队军事教学法观摩团官兵途经此处,发现此情况后,官兵们立即跳下车,迅速展开抢救……

  昨天上午6点40分左右,驻冀武警8633部队参谋长张四启带领13名优秀教练员从河北出发到天津参加军事教学法观摩。当观摩团车辆行驶至津晋高速公路段153公里处时,由于前
方路段施工,交通堵塞了近10公里。突然,距离观摩团车辆左后方30米处传来“咣咣”几声巨响,超车道的三辆大货车发生了严重的相撞事故。声嘶力竭的呼喊声从被撞车辆中传来,带队的张参谋长迅速指挥人员进行抢救。

  在相撞的三辆货车中,中间的车辆损坏最为严重,由于整个车头被挤压变形,车门受压紧缩,驾驶室和车体连接轴承折断,给抢救工作带来了很大的困难。此时,驾驶室内有司机和一名女乘客,女乘客头部受伤,官兵很快将她救出。司机头部严重受伤,额头鲜血直流,由于司体态较胖,加上被方向盘卡住腹部,右腿卡在车体的下部,根本不能挪动,生命危在旦夕。见此情形,官兵们立即为司机进行了简单包扎,从其他司机那里找来了钢丝绳,将绳的一端系在变形的车门上,试图让前面损坏较轻的货车将门窗拉开。但由于车头和车厢的连接轴折断,第一次拉动时,车头突然向右前倾斜……危急时刻,官兵立刻齐心协力将车头扶正。连长冀晓将试图用钢杆撬开车门无效后,又找来了钳子、锤子,用钢丝绳将车头和车厢固定,第二次拉动时,被损坏的车门终于被拉开。

  由于车辆相撞严重,整个抢救过程用了一个小时。上午7点45分,当官兵们将奄奄一息的受伤司机抬上刚刚赶到的救护车时,现场群众中响起了热烈的掌声,有的司机则鸣长笛对武警官兵的奋力抢救表示敬佩。被救女乘客用手机向亲人哽咽着说:“有战士救了我们了!我们得救了!”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