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白云梓元岗拆旧房 建为纯商业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8日15:20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讯记者 林翎 报道:记者日前从梓元岗皮具行业分会获悉,背靠广州火车站附近的梓元岗一带多年来形成的皮具商业初具规模,白云区政府认为已不适宜居住,因此有意将梓元岗变成一个纯粹的商业区,力图将之打造成“中国皮具之都”。

  随着产业政策的倾斜,一大批大小不一的皮具城先后诞生梓元岗一带,即将开业、经营面积达到12000平方米的汇豪皮具城有关负责人介绍指出,以三元里、梓元岗、站西路、广
源西路以及三元里大道为核心,已经构成了全国皮具、鞋业的最大批发销售中心,每年的产值高达300亿元。

  然而,近年梓元岗皮具商业也面临着空前挑战:一是省内外皮具城迅速兴起,产生巨大竞争压力;二是由于梓元岗是历史自发形成,缺乏综合规划、用地狭小、配套设施缺乏、交通拥挤等问题日益显现,对周围密集的住宅市民出行造成了诸多不便。

  因此,白云区有关负责人向外透露,梓元岗商业气氛如此浓厚已不适宜居住,正与有关部门协调妥善安置住户后将该地区的破旧房子拆除,然后改变土地使用性质,最终将梓元岗变成一个纯粹的商业区,从而最终解决商业对周边住户的影响。

  (观宇/编制)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