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邓世昌手种之树大难不死出新芽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8日15:20 金羊网-羊城晚报

  134年前,民族英雄邓世昌在海珠区手植的苹婆树经劫难而不死,现在还生机勃勃长势茂盛。

  1871年,邓世昌在故居(现海珠区邓氏公祠)亲手种植了一棵苹婆树,年年月月生势茂盛,但1991年10月11日被狂风刮断,只剩下光秃秃的树头。

  14年过去了,邓世昌栽种的这棵古树如何?昨天上午,笔者又一次来到邓氏公祠,只见这棵古树大难不死,在树头部位抽出新芽,在邓氏公祠管理人员的悉心栽培下,现已长至胸径有20厘米粗。更奇的是,在树头的枯木上长出了一只冠径30多厘米的大灵芝。在此参观的市民都说这里宝地人杰地灵。

  本报通讯员 刘湛萱 报道

  (观宇/编制)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