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以“满汉全席”闻名 北京北海仿膳饭庄庆祝80华诞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8日22:3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八月二十八日电今天,北京北海公园琼岛上的漪澜堂张灯结彩、喜气洋洋,创建于一九二五年的仿膳饭庄迎来了八十岁生日。被称为中华宴席集大成者的“满汉全席”也从皇室的高墙中走出来登台亮相。

  一九七九年,仿膳多次组织专业人士前往故宫博物院查阅皇宫御膳档案,从中挖掘整理出清乾隆、光绪年间皇宫御膳房的数百种宫廷菜品,在中国第一家开办“满汉全席”并延
续至今。目前,仿膳经营的宫廷菜品已达八百余种,像凤尾鱼翅、金蟾望月、一品官燕、宫门献鱼和慈禧御点豌豆黄、芸豆卷、小窝头、肉末烧饼等名菜名点,成为社会各界耳熟能详的佳品。慕名来仿膳品尝宫廷风味菜点的中外宾客每年达十万人次之多。

  据称,完整的满汉全席共有一百三十四道菜点,需要吃三天六顿。现在,仿膳饭庄推出了满汉全席宴席,分为每人五百元、八百元、一千元和一千五百元几档。

  目前仿膳不仅有“满汉全席”精品宴,而且有“满汉全席庆典宴、商务宴、婚宴、寿宴”等精选套餐,使宾客食一餐就能领略满汉全席的排场和精美。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