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拾荒老太太工地被殴 称被打四次遭泼冷水(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1日10:29 桂龙新闻网
拾荒老太太工地被殴称被打四次遭泼冷水(图)
  在租住的平房里,张光英讲述自己被打经历。66岁的张光英独自离开安徽老家来京以捡垃圾为生,她自称因捡了一工地钢筋遭到殴打。

  8月29日,因到位于昌平小汤山镇土沟村的工地拾荒,66岁的张光英被人打伤。张光英称,此后两天,为找到打伤她的人,她又先后4次在工地被打。工地方面称,因张光英多次来偷窃,只在8月29日打过其一次。

  昨日中午,在警方干预下,张光英被北京城建一公司京承服务站施工工地负责人送往医院治疗,并得到了600元的赔偿。

  老太:我被打得起不来

  昨日下午2时许,小汤山派出所,工地四名负责人与张光英刚刚处理完此事,准备返回土沟村。拄着根木棍的张光英头发花白,两眼充满血丝,脚穿一双破烂解放鞋,左手里攥着几张百元钞票。

  张光英自称66岁,安徽人,两个月前来北京捡破烂为生。8月29日至30日,前后有3个人在该工地打过自己,总共打了4次。

  张光英说,8月29日下午3点多,她去工地外边的垃圾堆捡了两根约30厘米长的钢筋棍。突然听到有人喝止“别捡了”,她放下钢筋棍准备离开。这时,一男子拦上来,把她摁倒在地连踢带打。之后她又被几个人抬到工地院里,此前打她的男子又拿棍打她。期间,她一直求饶。但对方并未停止,直到她被打得起不来。

  8月29日晚饭后,张光英去找打自己的男子,说“你打我就给我治病”,又被该男子及另一男子踢打。当天夜里,警察来工地后,张光英被工地负责人带到高丽营卫生所,但其未答应她的具体治病要求,丢下她一人在卫生所就离开了。8月30日晚,张光英再次找到工地,那名打自己的男子又一次殴打了她,该男子旁边办公室的另一男子还将凉水泼了她一身,“说是要治治我。”张光英说。

  土沟村村民李先生称,8月29日下午三四点钟,他听工地工人说一个拾荒老太被工头打得睡在工地里。他随后在工地看到了这位老太太。

  昨日他又听说,老太太前夜又被一个工地的人打了一顿,还被泼了一身冷水。

  工地:老太偷窃脱衣耍赖

  昨日下午,张光英指着陪同她至派出所的一中年男子称,“就是他几次打我。”被张光英指称殴打自己的是施工队队长郝海良,他承认打过张光英一次。

  郝海良称,从今年3月工队开始在此施工后,有几个人常常以捡破烂为名来工地偷东西,张光英是其中一个,“近20天里,工地工人逮住过她四五次。”郝海良说,这次打人的直接原因是,8月29日中午,偷了5根钢管的张光英被工人抓到后,张光英当着工人的面把衣服裤子都脱了耍赖。当天,他就打了张光英。

  北京城建一公司项目部经理张泽宇称,8月29日半夜,警方介入后,他送张光英去高丽营卫生所。但在路上,张光英却以要等老乡来为由,死活不走。之后他只好自己先走了。

  城建一公司项目部党支部书记费明香称,8月29日下午4点半左右,他看到这个老太躺在工地上,询问原因后,他当场给其100块钱和火腿肠、矿泉水等,并说明政府有规定,工地不让捡破烂,让其回去。但老太直到昨天早晨,一直赖着不走。

  对于张光英所说泼水一事,几位负责人表示“不清楚”。

  医生:老太腿上有青紫

  昨日,小汤山派出所值班民警证实土沟村工地拾荒老太被打一事。

  在小汤山派出所的调解下,北京城建一公司京承服务站工地负责人为张光英看了病,并负担了500余元药费。工地方面同时给了张光英600块钱,作为赔偿。

  昨日下午,北京小汤山镇医院外科大夫李艳称,下午1时30分,几名男子带着一位“拿了工地东西被保安打”的老太太来就诊。入院时病人称浑身疼,检查后,发现其腿上有大片青紫、淤血,背部亦有伤痕,但无伤口、无流血。经检查,发现病人无明显骨折,属软组织损伤。由于病人称是受伤第三天了,所以无法判断最初伤势。

  来源:

  光明网 选稿:韩松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