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病人死亡百余人大闹医院 家属砸医院打伤三警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1日11:22 国际在线

  昨(31)晚7时许,黄埔区港湾医院内发生一起激烈的冲突,百余名不明身份的人冲进医院办公室一楼,殴打院方谈判代表以及现场维持秩序的警察,并狂砸玻璃,导致两名代表和三名警察受伤,其中一名警察的警官证在混乱中被人抢走。而在一切都缘起于8月26日上午湖南籍男子刘跃进在医院抢救无效身亡。

  家属:医院延误治疗致患者死亡

  事情缘于8月26日的一场所谓的医患纠纷。当日上午11时多,湖南籍男子刘跃进在黄埔区港湾三村拆防盗网时不慎从五楼摔下,送到港湾医院抢救,最终身亡。家属迁怒认为医院抢救不及时导致病人死亡。

  记者在医院候诊大楼前见到了一名自称是死者刘跃进堂弟的男子刘志军,他在不停地打电话询问里面的情况。刘志军称当时刘跃进送到港湾医院后,医院未采取任何抢救措施,最终导致其延误治疗死亡。旁边的另一名家属则说,当时医院只给刘跃进照了脑部CT,检查不全面,治疗马虎,导致刘跃进死亡。

  医院:死者家属大打出手

  据该医院医务科杨副科长介绍,26日刘跃进死后,家属当时就大闹医院,并殴打了一名柳姓医生,医院医务科张副科长赶去处理时也被打伤。医院报警警察赶到现场后才控制住局面。当日下午,医院和家属以及死者代表谈判,最终双方未谈拢,约定昨日下午2时30分再次谈判协商。

  据医院方面介绍,昨日下午2时多双方的谈判开始后,死者家属因为赔偿要求得不到满足,电话召来一百多名不明身份的人。晚上7时许,三名女家属开始带头闹事,冲进一楼办公室,殴打医院谈判代表,砸玻璃,导致两名代表被打伤。警察在阻止不明分子冲击时遭到围攻,辖区派出所林所长左眼下部被一拳打得血流满面,该所陈副所长面部被打一拳,腹部被连踹两脚。而该所一张姓民警在保护到场协助处理的广州港集团公司党群工作部冯部长时亦遭到围殴,警官证也被抢走,至昨晚9时仍未找到。

  医院有关人士表示,当时医院尽了最大努力抢救伤者,但终因伤势过重抢救无效身亡。当时的病历已经被封存,如果家属不服,可以通过法律途径解决,不应纠集暴徒来大闹医院围攻医生和警察。

  警方:这是有组织的暴力事件

  医院和警方表示,这是一起有预谋有组织的暴力事件,导致医院一度陷入瘫痪而被迫关闭大门。谈判过程中以及事发后,不断有警察赶来增援,现场约有六十来名警察。冲突被制止后,双方开始谈判,但一直因赔偿问题无法达成一致。至昨晚10时50分记者截稿时,双方仍在谈判。(记者丁香花)

  来源:信息时报(来源:国际在线)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