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一到凌晨就集体离开网吧,QQ联系后深夜疯狂作案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1日12:04 南京报业网

  【金陵晚报报道】一个6人团伙频频作案,而他们之间几乎不用手机电话联系,而是在上网时通过网络QQ“召集人马”,深夜在浦口一带实施盗窃、抢劫,行踪十分诡秘。

  今年8月17日晚11时许,浦口公安分局沿江派出所接报警称沿江新化十五组有人抢钱。民警迅速赶至现场,受害人李某称3名嫌疑人乘一辆面包车,手持匕首胁迫、殴打他,抢得其随身携带的2000余元。案发后,浦口警方迅速对此展开侦破。

  通过调查,警方获悉,近一阶段,有一伙无业青年长期在案发地周边的网吧上网,一到凌晨一两点钟,这伙人就集体离开了网吧,相互从不打招呼,也不见手机联络,形迹十分可疑。经过进一步侦查,这几人是无业青年葛子、阿旭等人,且在近段时间突然消失得无影无踪,有重大作案嫌疑。

  8月23日,阿旭突然现身沿江镇某网吧。8月25日凌晨,就在警方紧盯阿旭不放时,沿江某超市再次发生盗窃案,失窃高档烟酒价值1万余元。案发当天下午3时许,警方获悉有4名该团伙成员正在沿江某浴室内休息,身边带着为数不少的高档烟酒,出手也十分阔绰,于是迅速出击将4名犯罪嫌疑人当场抓获,同时缴获被盗的部分高档烟酒。

  经审查,嫌疑人葛子、阿旭等4人很快交代了伙同另外几人盗窃沿江某超市内价值10000余元高档烟酒以及现金3000余元的犯罪事实。当晚9时许,浦口警方又将涉案的团伙成员张某与许某抓获。

  该团伙交代,自今年7月份,他们为了防止走漏风声,就使用网络QQ进行联络,白天由主要成员踩点,晚上在周边的网吧内边上网边聚集,至凌晨时分使用QQ联系聚齐其他成员后,乘坐面包车在浦口、高新开发区、大厂等地区疯狂盗窃烟酒店、超市内的高档烟酒和现金,并拦路抢劫共20余起。

  目前,涉案嫌疑人已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处理中。(浦公)

  (编辑 草非)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