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连夜寻找钱包失主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1日13:25 今晚报

  本报讯(记者姜樾)由于一时匆忙,在天津雅马哈公司工作的日本技师伊藤先生将装有签证、护照复印件的钱包遗忘在出租车上。而后,一位在青岛大学上学的天津学生恰好坐上这辆出租车,在钱包中发现了日本技师的护照复印件,开始连夜找人。

  前日,当雅马哈公司管理部门的中方代表与天津学生关浩天在本报见面时表示,包括伊藤先生在内,所有知道此事的人都不敢相信这个钱包还能失而复得。

  记者从关浩天的口中获悉,他是一名青岛大学三年级的学生,大前天晚上,他与父母、女友一起到麦德龙超市购买返回大学所要用的生活品。晚上9点多,他们一起乘坐出租车回家,下车时发现后排座位上有一个钱包。由于钱包的样式与他的一模一样,关浩天误以为钱包是从自己口袋中滑出来的,便顺手捡起来。直到他们回到家中,小关才发现口袋中还有一个钱包,此时他马上意识到刚刚捡到的钱包肯定是别人遗落的。为了尽快找到失主,根据一张友谊宾馆的房卡,关浩天马上给友谊宾馆打电话,寻找失主。

  宾馆方面在得知此事后,马上找到了已经回到宾馆的伊藤先生,但由于没有人听得懂日语,而伊藤先生又不会汉语,结果宾馆只能再联系伊藤先生所在的雅马哈公司。公司中方代表高兴地从滨海开发区赶到今晚报社,从这位拾金不昧的大学生手中接过伊藤先生的钱包。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