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局长伯伯撑腰 69万豪买地皮买主竟是14岁少年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1日16:09 龙虎网

  【龙虎网讯】买地205平方米,实际占地233.16平方米,陕西省韩城市一建筑涉嫌“少批多占”,近日引起了相关单位的强烈不满。

  耐人寻味14岁买主近69万买地

  据了解,2002年8月27日,韩城市城乡建设局将位于韩城市客运总站北侧的黄河大街公
厕地块共205平方米的土地,以68.9万的价格拍卖,用途为“环卫设施兼商业用地”。

  从土地拍卖合同落款签字看,这份合同的买方叫杜龙。当时杜龙还未满14周岁。原来,这块土地的真正使用者是杜龙的父亲杜振刚,杜是韩城市城乡建设局局长杜振山的亲弟弟。

  无证施工争议地上盖违法建筑

  据调查,2004年4月,杜振刚在以儿子的名义购买的土地上开始施工建设一座“口腔专科医院”,开工不久就遇到了韩城市客运总站的阻止,理由是这块土地使用权属韩城市客运总站。此后,经市政府协调,韩城市客运总站将原登记在自己土地使用证范围内的部分土地转让给韩城市城乡建设局,然后由后者将该地转让给杜振刚使用,韩城市客运总站收取了68.9万元的转让费。到2004年底,这座5层高的“口腔专科医院”建成完工,但杜振刚至今没有该地土地使用证,该院成了违法建筑。

  实地测量局长弟弟涉嫌多占土地

  2005年8月25日,韩城市客运总站站长张民权说:“按拍卖合同,杜振刚花68.9万元取得的土地使用权净用地面积是205平方米,而他实际占用土地面积是233.16平方米,此外还无偿占用了公厕顶部二到五层。就这些问题,客运站多次向韩城市城乡建设局等部门反映过,也采取了诉讼的办法,但至今没有结果。”而杜振刚否认自己多占土地。

  作者:熊红祥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