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暑运:青岛火车站发送旅客80万客运进款过亿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1日16:40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青岛9月1日消息 (记者刘华栋实习记者杨媛媛通讯员武孝君、姜卫东)今天,随着胶济线调图提速的开始,青岛火车站的暑期运输也圆满结束。两个月的暑运,青岛铁路共发送旅客86.6万人次,客运进款10616万元,首次突破一个亿,实现了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双赢。

  面对今年暑运会议流、学生流、旅游度假流迭加的巨大压力,青岛火车站巧打运力牌
。根据客流变化情况,对热门线路及时向路局申请加挂车或开行临客,最大限度地满足旅客出行的需要。暑运期间,车站共开临客119列,加挂车辆740辆,增运15.5万人,增加运输收入1143.9万元。

  在社会效益与经济效益相冲突的时,青岛火车站把社会效益社在第一位。每天增加4个应急窗口,开设3个学生购票专口,提前6天发售零售学生票,提前20天为团体购票学生配票,并免费送票上门。暑运期间,车站共配送学生票6074张,为在青岛举行的第十届中国大学生田径竞标赛送票1520张。

  为确保旅客有序购票,车站邀请武警战士帮助维持秩序,并抽调专门力量,组成打击票贩子小分队,与公安部门的密切配合,加大票贩子的打击力度。暑运期间,青岛火车站共抓获票贩子62名。

  同时,青岛火车站加强“阳光家园”服务品牌建设,建立值班站长首问首诉负责制度。客运值班站长上岗后,全权负责求助、问询和投诉事宜,随时处置和解决站内突发情况,为旅客提供快捷、方便的服务。成立了170余人的帮班队伍,每天累计帮班100余人次,实行24小时不间断的“人歇机不歇”的售票方式,尽力减少旅客购票耗时。暑运期间车站共收到表扬信19封,锦旗9面。来源:中国广播网责编:安然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