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工作不顺男子爬轻轨桥墩谈判专家用雪碧饼干救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2日10:09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记者马芸)昨晨8时许,一名只穿着内裤的男子突然出现在广中路西江湾路口三号线的一处高架桥墩上,在这个离地20余米高的平台上,该男子一呆就是3小时,导致周边多处路段交通严重堵塞。最终,通过谈判专家、消防人员的轮番劝说,该男子终于自行爬下。

  为营救暂时封路

  记者赶到现场看到,男子所处的桥墩平台横跨整条西江湾路,上面就是轻轨铁道。男子在平台上时躺时坐。为防意外,消防队员在下面放置了气垫。记者看到,警方在事发地周边拉起警戒线,西江湾路交通已然瘫痪,附近的广中路、大连西路、东江湾路受此影响,交通也拥堵不堪。

  乘云梯劝说男子

  路边一店主告诉记者,早上8时许就有人发现该男子出现在桥墩平台上,到了9时多,仍不见他下来,市民便报了警。至于男子于何时爬上去,现场众多目击者均表示不清楚。上午10时,营救人员开始对该男子进行劝说,一名消防队员和一名谈判专家乘着25米长的云梯接近该男子开始劝说。

  雪碧饼干显成效

  起初该男子无动于衷。谈判专家递上一瓶雪碧和一包饼干,该男子接过并下到铁架上开始吃起来,但情绪仍显激动,为防意外消防队员成功劝说其绑上保险绳。经过众人的轮番劝说,直到11时该男子终于自行通过铁梯爬了下来,随后被警方带走。

  据与该男子对话的消防队员反映,在劝说过程中,该男子寡言少语,只提到是由于工作不顺才爬上平台。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