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女孩不堪与物业矛盾服药自杀 发错短信救回一命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2日11:05 桂龙新闻网

  “我当时就想要解脱……”8月27日,19岁女孩婷婷(化名)躺在北京海淀区空军总医院病房里这样说。8月26日早晨,她独自在家服用了百余片感冒、消炎类药物自杀,幸而被发现并及时送往医院抢救,目前已脱离危险。婷婷说自杀缘于不堪忍受家里与物业的矛盾,致使她20天来有家不能回,像小偷一样的生活。

  发错短信救回一命

  经航空中心医院抢救后,27日上午,婷婷转至空军总医院继续住院治疗。躺在病床上的她正在输液,脸色发黄,身体看上去还有些虚弱,由于药物的副作用,说话时她的嗓音沙哑。脱离危险期的婷婷回忆说,8月26日她一宿没睡着,加之自己这几天正在感冒,头脑不清醒,想起20天来所受的委屈,就想要赶紧解脱。早晨6点,她一次性吞服了多日的感冒类药物,共百余片。一小时后,她觉得恶心,难受异常,想给20天来一直在外工作的爸爸发短信。“我吃了很多药,想看爸爸最后一眼。”

  婷婷的短信误发至她的朋友艾先生处。艾先生感到事情不妙,立即驱车赶往婷婷住所紫玉山庄,谁知在说明来意后仍被保安拦在小区外。艾先生停下车往里闯,保安一路阻拦至宅前。艾先生拨打120急救电话后,120来到紫玉山庄再次受到保安阻拦,邻居吕奶奶告诉记者,她急得破口大骂,保安才没有阻拦。此时,婷婷已经浑身冰凉。

  进出小区频受阻拦

  婷婷和其父张先生称,以上事情都缘于张家与紫玉山庄物业北京集祥物业管理有限公司的矛盾。

  2001年,张先生购买了紫玉山庄3套联排别墅。今年6月装修,发现屋前的独有面积比开发商承诺的少了20多平方米。于是他通过物业多次与开发商交涉,并希望物业测量准确面积。数月过去,交涉无果,他表示将以法律手段解决问题。物业却开始不停找麻烦。

  从8月5日开始,张家进出小区不断受到保安阻拦,理由是进门需向物业上级请示,阻拦时间短则几分钟,长则半小时。不仅如此,张家的访客也会被保安盘问。后来,婷婷不得不每天请邻居开车带她进出。可是不久,邻居进出小区也开始受到阻挠。为此,张家多次报警,然而,物业仍一如既往。

  张先生离家的半个多月,婷婷一直隐瞒这些事,并对爸爸说她一直很好。邻居吕女士告诉记者,婷婷跟她倾诉时一直哭,说回家跟做贼似的,还说是不是哪天家里发生大事了物业才罢休。吕女士没想到,婷婷真的做了傻事。

  物业称其拖欠费用

  8月27日,记者与张先生司机一同来到紫玉山庄。车开至小区门口被保安拦下,几经询问并向物业汇报后,才进入小区。在小区内,一名保安一直在张家门外盯着记者及司机。记者注意到,此间不停有其它车辆进出,保安并未阻拦。

  昨天(1日),经记者多次联系,集祥物业经理助理及客服部负责人接受了采访,物业说,张先生如果发现土地面积缩水,应该找开发商而不是物业。物业只是为业主提供服务,而张家从2003年开始一直无故拒交物业费,至今欠费数万元。8月初,张先生称为防止债主上门,要求物业对进出的陌生人严加核查,物业应要求采取了相应措施。物业还说,张先生女儿刚从国外回来,保安并不熟悉,因此一开始也对她进行查问。为此,张先生曾经于7月12日打砸物业,摔坏了一些办公用品。8月,张先生又3次雇人用多辆推土车、面包车等堵住小区4个大门。物业表示,他们正是出于与业主和平相处的原则,才没有对张家拒交物业费采取措施,现在他们已准备好证据,打算起诉张家。

  对于物业的说法,张先生随后向记者出示了2003-2005年缴纳的物业费发票,张先生说除了8月发生婷婷自杀这件事他没有交物业费而外,绝无拖欠行为。针对物业的其余指责,张先生也予以否认,他说7月12日到物业闹事,是因为保安不让婷婷进家,他找来推土车,是为了要开辟屋前屋后的地,以弥补“缩水面积”。

  来源:

  京华时报 选稿:韩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