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为60元钱逃亡13年,被抓后只说一句话:“我解脱了”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2日11:14 新文化报

  本报四平讯(记者 黄维陆续)13年前,他因赌债纠纷与人殴斗,将人扎死后潜逃他乡。13年后,已在外地“安家”的他,在黑龙江省东宁县被四平警方抓获。

  1992年2月8日下午,四平市油脂化工厂21岁的工人张福东因厂里没活,同几名工友到工厂宿舍打起5角钱一局的麻将。工友吕某手气不好,很快就把钱输光了,于是他向张福东借钱,张没同意。后来,在牌友的担保下,张给吕拿了60元钱。

  当日10时,牌局散了,见吕某已将赌本捞回,张便向他索要欠款,却遭拒绝。张十分生气,便找到担保的牌友,对方的回答是“这事不管”,让张自己想办法。钱要不回来,张和吕便厮打在一起,打斗中,张福东掏出一把水果刀,向吕某腹部猛刺,致吕某死亡。

  出事后,张福东连夜步行走到郭家店镇,转乘火车逃到长春。在长春,他给家人打电话时得知吕某已死,便化名张伟,先后逃至哈尔滨市、七台河市、乌兰浩特和白城市,以打零工度日。潜逃期间,张福东只要听见警笛声,或碰见警察,就会心惊肉跳。2000年5月,张福东躲进黑龙江省东宁县绥阳镇一家浴池干起搓澡的工作。不久,他和一名离异女子相识并同居,一年后,该女子为他生下一个男孩。虽然“危险”暂时没有了,但张福东的心里却总是不安。

  案发后,四平市公安局铁东区分局将张福东列为网上逃犯。2005年8月26日,四平警方获得线索:张福东现隐藏在黑龙江省绥芬河市。8月29日,由铁东区公安分局刑警大队和黄土坑街派出所民警组成抓捕小组,在绥阳镇一浴池内将正给客人搓澡的张福东擒获。当民警介绍“我们是四平来的”时,张福东只说了一句话:“这下我解脱了。”经审,张福东对所犯罪行供认不讳。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中。(新闻编辑:曲兆佳)(来源:新文化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