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欠妻太多想自尽留下遗书 紧急寻找绝命书主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2日11:30 龙虎网

  【龙虎网讯】因为伤妻子太多,他觉得无颜以对世人,准备向妻子表达自己的愧疚后离开这个世界。最后,他把难题留给了他信任的《金陵晚报》:给本报编辑部寄来了两封绝命书,希望记者为他转达对妻子的愧疚和爱,这样他离开这个世界也就心安了。为了挽救一个生命,昨天,金陵晚报记者带着他的绝命书开始了艰难寻找。

  编辑部一天收到两封绝命书

  前天傍晚,本报编辑部像往常一样忙碌,“桥版”主持人春天小马像往常一样打开寄到本版的信件。这时,两封同样寄自江宁又同样内容的信件引起了小马的注意。敬爱的小马:你好,很高兴给你写信,可我此时此刻却无法开心,因为我即将消失。为了了却我心中唯一的心事,我拨了好几次电话给你,可一直无法接通。现在我只有写封信给你,希望你帮我了却它,因为我实在想不到有谁来帮我了,你不会让一个即将消失的人带着任何遗憾走的,对吗?也许你会问我是什么心事,在没说之前,我先说个故事给你听,望你把它看完。我今年25岁,同我的妻子刚刚结婚没有几个月,可是即将要天各一方,而这一切的结局却是我一个人造成的,我是个罪人啊!记得我和她是从2004年10月23日认识的,从一开始直到现在我就欺骗了她伤害了她,可她却一直无怨无悔地爱着我,爱我爱得是那样深。我在外向朋友、亲戚借钱是她帮我还掉的,我辞去工作隐瞒了她5个月之久,她没有责怪我,而我现在又没去上班,同时又在外面借了钱,她知道又原谅了我。而她现在已有5个多月的身孕,可还在单位里日夜工作,看着她一次又一次地原谅了我,看着她挺个大肚子在单位里日夜忙活,我的内心好惭愧,好愧疚啊!有时我发誓一定要改掉这一切坏毛病,可是我……现在我又范(犯)错了,我知道这一次次的伤害,让她更加绝望了。我不求她的原谅,因为我错了,我伤害她太深了。从内心来说她是一个好妻子,我对不起她啊!看着她挺个大肚子去工作,我好后悔啊!我是罪人啊!这一次也许她不会再原谅我了,因为我伤害她太多太深了,我不怪她,要怪只能怪自己,因为一个好好的充满爱的温暖的家被我毁了,我无言以对世人啊!小马大哥,我只想借贵栏目向她说几句心里话,望你能够帮我了却它,求求你了,好吗?!玉,我很开心,因为我曾经拥有一个伟大的妻子的爱,在这里我只求你好好过完余生,我永远永远在另一个世界里为你祝福。玉,我最爱的妻子,我知道,你不会再给我任何机会,因为我伤害你太深了,我只求你的余生幸福快乐,今生无缘做那长久夫妻,但愿来世再做夫妻。做牛做马,也要报答你给我的爱,给我的情,哪怕献出生命也无怨无悔!玉,我爱你,永别了!!!!小马大哥,求你了,一定要帮我把这一生中唯一的心事了却掉,我将感激不尽。虽然信件个别语句有些拗口,但记者还是被这封信感染了。在这封感情热烈、带着悔恨又充满绝望心情的信的最后,绝笔人写下了他妻子的全名、住址,还有一个电话。信的最后署名为“一个有罪的人,一个想改却不再有机会的人,一个了无心事即将消失的人,2005年8月16日绝笔”。

  记者连夜联系绝笔男子未果

  从这封信内容看,因为感觉对妻子愧疚太多,他已经准备离开人世,但因为有未了心愿,又处于彷徨的心理状态之中。但邮戳显示这封信发于8月20日,距离记者收到信已经有11天时间,他会不会一时想不开已经离开了人世。金陵晚报记者接到这两封信后,心里也很着急。写信人却没有在信里写清他的姓名,只能寄希望于他留下的电话号码了。看完信,金陵晚报记者立刻放下手中其他工作,不停地拨打信中所留电话。但结果却证明这是一个错误的电话号码,对方接听的人一再表示没有这回事,记者肯定打错电话了。本报值班总编了解这件事后指示,第二天前往现场进行调查采访,尽最大可能打消绝笔人的自杀念头。一夜无眠。“希望他还在人世,千万不要一时想不开,做了傻事。”金陵晚报记者只能这样默默祈祷。昨天一大早,金陵晚报记者就赶往绝笔信中留下的地址江宁区上坊镇。按照地址,记者很快找到了绝笔人妻子小玉的家。门口一位50来岁的妇女正在剥毛豆,她连说“没有事,没有事。”在记者的坚持下,她突然激动起来,说:“他还好意思写信,自己欺骗了我们一家还不够,还写信骗人。”原来,绝笔人杨云是她家女婿,她的女儿正准备和杨云闹离婚。

  绝笔人妻子:被欺骗得很累

  听到喊声,小玉从楼上下来,这是个丰满的女子,但身体似乎有些虚弱。当她接过记者的信,静静读完后,并没有任何感动或者紧张的情绪。只是淡淡地说,“记者同志,你们不要听他在信里这样忏悔,都是假的,用来欺骗我的。”小玉说,自己被欺骗够了,现在已经完全绝望,再也不会相信他了。23岁的小玉介绍,杨云和她在2003年10月经人介绍认识,当时杨云当保安。他们开始相处后,她发现杨云人很勤快,对自己和对父母都不错。2004年12月份,他们领取了结婚证,并在不久后举办了婚礼。因为小玉没有兄长,因此经过两家商量,杨云就住在小玉家做了上门女婿。但结婚后不久,小玉就发现杨云根本不去工作,后来经过了解发现,杨云早就不在那家单位干了,小玉很奇怪自己竟然不知道这件事。虽然在这件事上被丈夫欺骗,但小玉并没有太生气,她又找关系给杨玉找了一份工作。已经怀孕的她对杨云说,“这下你要好好工作,我们要有孩子了,不积点钱怎么行啊。”小玉说,当时杨云向她保证好好工作,今年3月份,杨云到新单位工作,每天早上他做好早饭然后去工作,晚上又按时回来,这样平静过了两三个月。有一天,小玉的一个朋友对小玉说:“我怎么看你老公老往加油站那边去啊。”那个方向与杨云工作单位的方向相反,最初小玉以为丈夫是给摩托车加油的,杨云也是这么解释的。但后来小玉发觉不对劲,就去杨云所在的工厂问个明白,对方领导反问她:“你老公怎么回事,经常不来上班。”原来杨云已经很长时间不上班了,小玉非常生气,晚上就问丈夫怎么回事。杨云回答说,自己觉得上班没有意思,和朋友在外面玩,并恳求小玉原谅他。小玉心一软,再次原谅了丈夫。但此后丈夫还是经常在外面和朋友混在一起,整天不想上班,但每天却装作上班的样子离开家,小玉非常生气。更让小玉气愤的是丈夫经常在外面熟人处借钱,而这些事情又不告诉她。直到有一天,周围熟人找她要钱,她才知道丈夫已经在外面借了不少债。仔细算算,借钱给他的街上店主和熟人不下20个。她问丈夫,丈夫就承认错误然后向她保证不会再犯错误,但还是一犯再犯。据她了解,丈夫借这些钱都是用来吃喝玩乐,他整天不上班也是在外面玩乐。小玉说自己非常伤心,自己挺着个大肚子在服装厂上班,还不是为了他和孩子,他怎么能这样欺骗自己。后来,公公婆婆知道这件事后,请小玉再给杨云一次机会,杨云也跪在地上表示自己会好好过日子。小玉再一次原谅丈夫,但丈夫还是不正常上班还经常不回家,今年8月7日,当她再次知道杨云又在外面悄悄借钱后,绝望透顶,和丈夫吵了嘴。之后丈夫离开家门,一直没有回来。

  朋友说杨云还活得好好的

  小玉说,丈夫杨云就是这样一个人,表面上说的全是好听的,但却表面一套背后一套,她再也不会相信丈夫。她说自己现在已经小产,孩子掉了身体很虚弱,但丈夫也没有回来看过自己。她认为,这一次他写绝笔信,无非是想她原谅他,但她再也不相信丈夫,坚决要求离婚。目前她已请求法院判他们离婚。她估计丈夫现在应该在哪个朋友家里,是绝对不可能死的。小玉还提醒记者,信上面的电话号码杨云写错了一个数字。随后记者又找到杨云的一个朋友小王。小王在听说记者来意后表示,“他怎么会想死呢,不会啊,他昨晚还给我打电话啊。”小王介绍,杨云这个人其实不错,他们夫妻的感情本来也挺好,但杨云最近很不开心。他最近曾经在自己家住了10来天,现在可能在东山镇竹山路一带朋友处住着。至于杨云为什么长期不上班而且在外借钱花费时,小王觉得,杨云可能是觉得那样的工作没什么意思,没有什么前途,不想去上班。他自己赚不到什么钱,又不好意思老向小玉伸手,所以可能在外面借了些钱。小王承认杨云比较喜欢玩,平时不上班就经常和朋友们混在一起玩。但小王的母亲向记者透露了一个信息,杨云住在这里的10来天时间里,确实感觉很苦闷,透露出“活着没有意思”的心理。记者又连忙赶往东山镇竹山路附近,虽然寻找了好几条巷子,但都没有找到杨云。

  杨云父母:我们刚知道儿子的事

  杨云会不会到父母那里去了?记者在竹山路没有找到他后,又前往秣陵镇杨云父母处探个究竟。杨云的父亲杨老汉今年已59岁,他正看着一张法院传票发呆。老汉说,这张小玉起诉离婚的法院传票他刚接到不久,他也是刚知道儿子已不在小玉家的。杨老汉介绍,自己有一个儿子一个女儿,儿子和小玉谈恋爱时关系很好,后来两人结婚,对方要求儿子做上门女婿,自己尊重儿子的决定,也没有多加干涉。他当时只对儿子说了一句话:“儿子,做上门女婿不容易啊,你要好好在人家过日子。”之所以说这样的话,是因为杨老汉太了解自己的儿子了。在他眼里,儿子什么都好,就是贪玩,别人一喊他出去玩,他很难拒绝。以前儿子没有成家在秣陵,杨老汉管得比较严,但儿子要到上坊镇小玉家生活,他就无法管了,他也担心儿子学坏。果然儿子不好好上班,经常出去玩,和小玉一家产生矛盾,每次一争吵,小玉父母就让儿子“滚”。老汉觉得,儿子到小玉家,就是小玉家人了,孩子犯错误应该多教育他,而不是用如此简单的方式解决问题,儿子自尊心比较强,当然受不了。他一直以为虽然双方产生了矛盾,但毕竟日子能过下去。一直到昨天他收到法院传票,他才知道儿子已经不在小玉家了。他说,事情发展到这个地步,他只是希望儿子快快回来。他估计,儿子可能怕回到小玉那里又发生争吵或者被赶出来,回到老家又不好意思,但他觉得这样躲避下去也不是个办法。据他刚了解的情况,儿子确实应该在东山镇上哪个朋友家,不至于出事。

  绝笔人,你在哪里?

  虽然经过一天奔波,记者并没有找到给本报写来绝笔信的杨云,但已经基本肯定他还好好活着,尽管此时他内心可能非常苦闷。从杨云的绝笔信内容来看,他应该还不知道妻子已经流产,不知道妻子已经将离婚请求诉至法院,不知道9月20日他的离婚官司就要开庭。昨天记者已经将他的信转告他妻子,他的妻子已经明确表示,不会再原谅他。现在所有的亲人都在等待他的出现,他的父亲说,不管离婚怎么办,他都希望儿子快回来。老人最后想托本报转告儿子:儿子,你还很年轻,不要再有傻念头了,那么多人那么多事等着你处理,儿子你快回来吧。

  作者:王国俊 何刚

  (来源:金陵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