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实习女生与老总发生关系 中断恋情后受尽骚扰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2日11:40 温州新闻网

  “她是我朋友的一个孩子,今年大学毕业,很优秀,很单纯,也很可惜。”昨日,86852818热线那头传来赵女士的声音。她说,看到晨报“关注女性权益”报道后,特意打电话来谈谈“朋友女儿被一个老总欺骗”的事。赵女士说:“我就不相信,法律对这样的男人就没有办法?”

  实习完被指“傍大款”

  赵女士叙述,一年前,朋友的女儿小兰在南京一所大学上三年级,放暑假时,和同学一起到一家广告公司实习。实习一个月后,家里人除了发现女儿变得有点爱打扮了,并没有感到有什么异常。“当时,家里人想女儿实习挣了钱,打扮打扮也没什么。”赵女士说。

  就在暑假快要结束时,小兰跟家人说,要和同学到青岛去旅游3天。3天后,小兰又打电话回来说,青岛太美了,她跟同学想在青岛多玩几天。“这个孩子一向做事踏实,家里人挺放心的,所以家里人也没往别处想,就说:既然去玩就好好玩玩吧,反正还没开学,放松一下也行。”

  从青岛回来后,学校也开学了,小兰回校学习,生活一如往常。开学两个月后,家里接到一个陌生女人刺耳的电话:“你们要好好管教自己的孩子,不要让她老和我家老公搅在一起。”接到电话,家里人特别吃惊,在电话中,家人自信地回击说:“请你调查清楚再说话,我们女儿是个品学兼优的学生,天天在上课,根本不可能认识你家老公。”

  但这个陌生女子坚持称没搞错,说自己调查得清清楚楚,自夏天开始,她老公就和小兰在一起。陌生女人还讥讽说:现在

女大学生想傍大款的多呢,你们的孩子不自重,以后要吃苦头的。

  女孩突然怀孕惊了家人

  但事情的发展却不能证实大人们的推定。小兰回家知道这件事后,嘴上断然否认陌生女子的指责。但当天晚上,小兰借故和同学出去玩,就再也没回家。到了11点,家里人急得打小兰手机,但手机关机。打小兰同学的电话,都说没见到她。“这一夜,家里人都没睡好,心里有一种不祥的预感:她的出走肯定和那个男的有关。”赵女士说。

  第二天,小兰全家出动寻找,到学校,学校说小兰生病请假了。到小兰的同学家,也都说没见到她。找到小兰打工的那个公司,公司人说:老总不在。就在一家人心急如焚时,小兰用手机打来电话说:过几天就回来,请家里人放心。“接到手机,家里人在电话里央求她:你快回家,你快回家。”赵女士讲,过了几天,小兰果然回到家,但脸色苍白,像大病了一常

  家人终于从女儿口中证实了他们最不愿相信的事实:小兰的确与那个男的相恋了。赵女士说,她不认为是小兰插足了别人的家庭。“那个男的比她大那么多,社会经验丰富,小兰那么单纯,一定是那个男的欺骗她。”

  当家人要求小兰远离那个男人时,小兰说出了更令家人震惊的消息:她怀孕了。

  做完人流毅然斩断情丝

  为了不让这件事影响小兰的学习和前途,全家出动帮助小兰向学校隐瞒。在寒假期间,家里人陪小兰做完人流,也给小兰施加压力:坚决不允许她和那个老总再联系。“为了不让那个男的再找到她,家里人帮她重买了部手机,不让她把手机号码告诉那个人。”赵女士说。

  换了手机,小兰果然不再与那个老总联系。但开学后不久,小兰又一次失踪。“在她失踪的前一天,那个男的打电话到家里,家里人狠狠骂了他一顿,让他不要再骚扰小兰。那个男的当时态度还蛮好的,说他对小兰的感情是真的,他也想让小兰好。没想到,他那么滑头。”赵女士说。和上次出走一样,小兰的新手机也关机了。家里人根据来电显示,找到那个男人的手机号码,打过去,对方支吾地承认,他和小兰在一起。在电话里,家人要求对方承诺带小兰回家。回家后的小兰在家人的说服下,表示愿意与那个男的断绝关系。

  老总夫妇分别骚扰小兰

  大四这一年,小兰的家人对女儿时刻提高警惕,为斩断女儿的情丝,想尽了一切办法。尽管上学期间,那个陌生女人曾到学校告状,说小兰傍上她丈夫,还堕过胎。学校领导却根本不相信,表示:如果对方拿不出证据,学校不能随便处理一个好学生。

  今年,小兰如愿大学毕业,在离校前入党,并被一家大型事业单位看中。就在家里人一颗悬着的心终于放下时,那个老总又出现了。知道小兰走上工作岗位,老总找到小兰单位,继续纠缠,并称自己已经决定

离婚,要求小兰与他在一起。而不愿离婚的老总夫人也再次找到小兰,称如果自己离婚,就要将小兰与丈夫的过去写成文字,在她的单位到处张贴。

  看到小兰被这对夫妇纠缠,她的家人情绪激动,父亲心脏病复发。“我们天天看着孩子痛苦,也想过去报案,但听说这种行为顶多算骚扰,不够犯罪。我们也就放弃了。但我就不明白,难道法律就治不了这对男女?眼睁睁看着一个刚走上工作岗位的孩子被毁、被欺骗?”因为激动,赵女士的声音在电话中有点哽咽。

  律师:骚扰构成人格侵权

  听了小兰的遭遇,江苏法德永衡律师事务所季阳律师表示,这件事应分成二部分看,首先,作为大学生,小兰已是个成年人,具有完全民事行为能力,对自己的情感完全可以负责。她与那个男的之间虽然是

婚外情,但应该是双方你情我愿,因此,她的失身不能看作是对方欺骗所致。其次,小兰工作后受到老总夫妇的骚扰,是对小兰的人身侵权和人格侵权。如果骚扰到一定程度,小兰及其家人完全可以报警制止。同时,从民事角度上看,小兰也可以以侵犯名誉权、隐私权,向法院提起诉讼,要求骚扰方给予经济赔偿。(文中人物均系化名)

  晨报妇女维权热线86852818,继续开通,为您排忧解难。(记者 冒群)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