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意欲偷渡被识破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2日13:14 今晚报

  本报讯 (记者孙筠通讯员王文信黄贺军)天津出入境边防检查站昨日查获了一名欲借探亲名义偷渡到韩国打工的妇女,并依据有关法律法规对其进行了处理。

  昨日,天津出入境边防检查站民警在办理巴拿马籍“天仁”轮出境旅客检查时,发现一名中国籍女旅客在接受检查时神态紧张、举止异常,在接受询问时语无伦次、漏洞百出,值勤民警遂将其带到站里审查。

  经查,该旅客韩某,1959年出生,初中文化,吉林省和龙县人。2004年,韩某听别人说到国外打工可以挣大钱,便萌发了偷渡到韩国打工挣钱的念头。2004年9月,韩某到当地公安机关办理了护照。随后,韩某想委托一家办理出国劳务的公司办理相关手续,但数月后杳无音信。2005年6月,表弟金某给韩某介绍了一个“神通广大”的许姓女子,许某承诺:只要韩某到韩国后付给她人民币7万元就帮忙办理一切手续。2005年8月30日,许某打电话告知韩某,去韩国的签证已经办好了,名义是随旅行社一起出国“探亲”。满心欢喜的韩某以为终于可以如愿以偿了,不想在天津港出境时被边检民警识破。

  天津出入境边防检查站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出境入境管理法(实施细则)》,对韩某予以警告处理,并责令其自行返回原籍。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