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搬走70台显示器无人过问(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2日13:34 海峡网-厦门晚报
  海天码头某堆场管理混乱,仓库门锁一拉就开,家贼从容行窃

  本报讯 (文/图 记者 蒋怡丹 实习生陈倪玲)海天码头某堆场是多家公司存贮货物的“仓库”,但“仓库”门锁却轻轻一拉就开了,连小偷事先准备的撬锁工具都没派上用场。小偷一口气几乎搬空了仓库,管理人员发现货被盗的那天,他正忙着跟销赃的人结账呢。

  7月中旬,因为拆迁要搬走货物,才有人发现仓库内的95台宏基17寸彩色显示器只剩25台。

  接到报警后,负责侦查此案的水陆交通分局向刑侦支队四大队请求支援。近日,4名涉嫌盗窃、销赃的嫌疑人被警方抓获,部分赃物已被追回。

  “孙大圣”要卖大批彩显

  8月22日,警方发现有人以吴某的名义出售大批宏基电脑彩色显示器,货物特征与被盗的显示器极为相似。当日下午,警方侦察员化装成买主与吴某接洽,在查看货物的时候暗中提取了显示器的条形码数据,确认这批货正是被盗的显示器。

  吴某表示对盗窃案件一无所知,这批货是一个外号叫“孙大圣”的人,通过朋友陈某介绍来的,当时“孙大圣”称这是一批出口货物中的残次货,货主准备低价处理。

  警方分析,堆场内进出货都有管理人员和领货员,如果不是工作人员极少人能一下子搬走大批货物,因此初步断定是家贼作案。在对相关货代公司进行调查后,果然发现某公司一名员工孙某经常被人称为“孙大圣”。8月23日下午6时许,孙某被警方堵在公司楼梯上。

  “孙大圣”没想到如此容易

  今年3月份,这批原本要出口的物品,因途中发生车祸引发大火,车上货物大部分被损坏,承运公司从中挑出较为完好的95台显示器存放在海天某堆场内。

  “孙大圣”到堆场内进出货时,总是看见这批排得整整齐齐的“电脑”还放在这里,他开始动起了心思,但他找不到买主。

  到了7月,眼看堆场拆迁在即,孙某急了。7月7日凌晨4时许,孙某独自到了堆场,在港区门前雇了辆运输车。对仓库相当熟悉的孙某知道大门上有一个挂锁,他早已打算好用撬棍撬开锁头。没想到他刚轻轻拉了一下锁头,挂锁居然一下就弹开了。

  孙某指挥两个运输工人搬运仓库隔间里的“电脑”,搬了70台后,搬运工人说里面没货了。据孙某事后说,其实当时是因为里面没有灯光看不见,工人以为全部都搬完了。孙某说,当晚进出堆场时,仓库的管理人员和保安都看见过他,但是却没有一个人来查看。

  “堆场管理本来就很乱,以前进出货我还有看见过两个仓管员,到后来连谁是仓管员都不知道了,有时候他们根本就不来管。堆场大仓库虽然有门,可是门都坏了,关都关不上。小仓库的门倒是有锁,不过我从来没想到那个锁这么好开。”孙某说起这些时,脸上的表情也显得有些不可思议的样子。

  顺利搬出70台电脑后,孙某将货直接送到朋友的电脑公司。大公司楼下,两个保安说要买,孙某便以每台250元的价格当场卖出两台。
搬走70台显示器无人过问(图)
缴获的显示器。

  (厦门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