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泰利”今上午入赣江西发布防御台风紧急通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2日14:12 新华网

  新华网南昌9月2日电(蓝天蔚)今年第13号台风泰利于9月2日上午进入江西,台风低压环流中心在江西境内滞留时间较长。受其影响,江西赣北、赣中部分地区有大暴雨,个别地方还有特大暴雨。此间恰逢北方弱冷空气侵入,因此造成的灾害性天气及影响将较为严重。

  江西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这次台风防御工作,发布了防御台风的紧急通知。要求各地加强监测,防御可能发生的洪水和地质灾害,切实保护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并要求
省直各有关部门加强值班,加强对泰利的监测和预报,应对可能发生的灾害,努力减少损失。

  虽然江西主汛期已经结束,但由于台风泰利造成的风雨天气影响将会重于台风海棠和珊瑚,局部地区发生暴雨山洪、地质灾害的可能性较大。江西要求各地各部门要克服麻痹松懈思想,立即行动,周密部署,切实做好防御台风的各项准备工作。各级政府要按防灾预案的要求,加强重要地质灾害隐患点、重点防护区段和山区铁路、公路等交通安全设施的监测、巡查,及时做好人员撤离、财产转移和重要设施保护工作。

  同时,江西省要求各有关部门按职责分工,各司其职,密切配合,全面做好防御台风工作。气象、水文部门要加强监测、预警预报;水利部门要做好防洪排涝工作;国土资源部门要加强地质灾害监测;农业部门要指导和帮助农民做好防风、清沟、排渍等工作;旅游部门要做好游客的疏导工作;电力、通讯、交通等部门要加强基础设施保护和应急保障工作;建设、城管等部门要及时检查城市基础设施、危房、临时工棚、高空作业、广告牌等的安全状况。

  目前,正值学校新学期开学之际,江西省要求各地尤其要对学校加强管理,采取及时有效措施,切实保障学生和教职员工的人身安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