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撞车专业户”疑现人和镇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2日14:43 金羊网-羊城晚报

  同一个地方,同一种方式,同一处伤势,同样的送医人群,同样为外地货车司机……

  本报讯记者姚颢、见习记者张慧龙,实习生谢少萍摄影报道:最近一段时间,广州市白云区人和镇华侨医院急诊科一到下半夜,就会有一群人“准时”送来一位女性车祸伤者。肇事的多为外地货车,而伤者无一例外都是腿脚骨折。当医生为其查出骨折后,这群人便丢下伤者不理不管,开始向肇事司机索讨赔偿,多则几千元,少则千余元。赔偿金到手后,伤
者也不治疗,大家一窝蜂地扬长而去。据医护人员反映,没过几天,同样的伤者会再来急诊。

  医生们:连续几天伤者同样

  记者因此特意来到人和镇华侨医院,证实近日确有大量车祸伤者在半夜被送急诊。记者心中生疑,连续调查了几天,结果为“撞车党”极有可能又在该路段重出江湖。这间医院近期一些深夜车祸伤者的救治资料显示,内里疑点多多:8月23日夜接诊17岁的“周晓晓”,其X光片显示右腿腓骨和胫骨均有裂痕;8月25日接诊19岁的“周小小”,同样也是右腿腓骨和胫骨出现裂痕,两张X光片的图像几乎一模一样。登记时间为8月16日的16岁的“李玉凤”,和8月19日的19岁的“李月凤”,两人的X光片也非常接近。据诊治“周小小”的医生回忆,连续几天送院治疗的伤者均属同一个人,他印象最深的就是最近一次,有三四个年轻小伙子和一个货车司机送伤者来到医院。一见到医生,伤者便急不可耐地指着右腿喊痛,医生忙为她拍X光片。“拍完片之后我见她伤得么那重,还想上前告诉她一些治疗静养的注意事项。谁知她说‘这个不急,你先等一下’。旁边一个小伙子走上前来,张口就问治疗要花多少钱。然后几个人便围住货车司机开始嘀嘀咕咕,似是讨价还价。货车司机可能终于明白了内有蹊跷,便拨打了110,警察到场后将他们全带走了。”

  知情者:每次要价好几千元

  如果遇上“撞车专业户”,新伤旧患如何区分?一位资深骨科专家介绍,新鲜骨折和陈旧骨折的X光片会有细微的差别,但主要还是要从伤口外表区分。骨折新伤会导致伤口附近肿胀,但是经过一段时间,伤口淤血会逐步扩散,导致肿胀区域扩大。人和镇华侨医院一名参与救治的医生表示,近期深夜就诊的车祸骨折伤者“肿胀的地方很大,明显不是刚撞伤的。”记者又走访了附近一些群众,得知近期的确有传闻很多外地司机被人敲诈。据知情者描述,那些人一般骑着自行车,前面搭着一个人,先尾随一辆外地货车,乘其经过附近的人和桥头减速时,便迅速靠近货车丢下前面所搭的人,然后强称货车肇事。据他所知,这帮人最终对货车司机所开的“治疗费”一般都是从数千元到千余元不等。因为发生时间多为深夜,没有旁观者作证,而且外地货车司机人生地不熟,一般都会乖乖就范。记者随后到人和桥头查看,发现原先四车道的人和大街,到人和桥时收缩为两车道,开到这里的车辆都要减速并线,的确是“撞车党”方便的作案地点。记者昨天了解到,目前警方已就这类现象展开调查。(报料人曹先生,二等奖300元)(子琦/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