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五年内拟新建森林公园九个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2日15:12 金羊网-羊城晚报

  目前全市50个森林公园只有10个设立了管理机构

  本报讯记者崔朝阳报道:广州的森林公园批建了不少,但规划、建设和管理却没有跟上。市人大执法检查组近日组织了对《广州市森林公园管理条例》实施情况的专项检查,昨天向市人大常委会做专题汇报,在肯定成绩的同时也指出了发展中存在的问题。

  据介绍,广州目前的森林公园和自然保护区已经达到50个,面积113万亩,占国土总面积的一成多。其中,已经对外开放的有17个。根据长远规划,到2010年,广州将新建森林公园9个,其中,国家级将由2个增加到3个,省级由3个增加到10个。

  这些森林公园已有不少成为广州的旅游品牌。

  检查组的报告同时指出,广州目前的森林公园建设仍然存在诸多问题。目前全市50个森林公园,只有10个设立了管理机构。这些公园,有的有批建而无规划,或规划粗放、批而不建;有的对资源的保护很不到位。

  检查组建议,市政府应尽快研究理顺森林公园权属不清的问题,落实各级管理机构,为森林资源的可持续发展创造条件。

  (夏天/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