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大沙头旧货市场昨起清拆(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2日15:13 金羊网-羊城晚报
  新的旧货市场建立了一套二手机准入流程

  本报讯记者孙晶报道:历经风雨近8年的广州大沙头旧货交易市场和西贡食街,昨日终于步入清拆轨道,并将于10月31日前完成全部清拆工作。

  昨日,记者来到大沙头旧货批发市场,只见门口贴着广州港集团发出的清拆通告,靠近海印桥边的部分市场已经搭起了竹棚架。正在搬运货品的一位业主告诉记者,从凌晨两点钟开始,这里的经营档口就忙碌起来。

  走进大沙头旧货市场,记者发现西贡食街也全部关门了。一位常来此帮衬的市民告诉记者,西贡食街最旺的时候有30多家海鲜酒家,晚上在露天摆出了上千张的餐椅餐桌,市民一边欣赏江景,一边品尝美食。据说这是东南亚最大的海鲜夜市街。

  这边厢旧市场清拆,那边厢新市场忙着升级迎客。记者采访了解到,海印一带新建的盛贤大沙头旧货交易市场、海印大沙头二手城和澳讯二手市场昨日也开始了试业。据盛贤市场,为了配合打击“双抢”活动,盛贤市场与工商、公安部门联合建立了一套二手手机的准入流程,档主在收购二手手机时必须登记来源,并由市场录入广州市公安局的“金盾网”电脑系统,在得到核准并贴上准入标签后,二手手机才能摆上柜台销售。此外,市场还设立了手机失窃查询处,任何市民只须提供购机时的合法票据凭证、机身号、失窃时间地点和公安机关的报案回执,都可在市场免费查询失窃手机。

  由于东欧、阿拉伯和南亚等地的商人已成为广州二手货市场的常客,为此,海印大沙头二手城所有档主都要接受商务英语培训。而盛贤大沙头旧货市场则培养翻译小组,免费在市场内进行翻译服务。
大沙头旧货市场昨起清拆(图)
(夏天/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