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打车费纠纷1小时3起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2日15:16 扬子晚报

  本报讯昨日是南京市出租车起步价由7元上调到8元的首日,由于完成出租车计价器的升级改装工作还需要一段过渡时间,在这一段时期内,市民乘车时所付的起步价的钱可能与计价器上所显示的金额不符。昨晚8点到9点短短一小时,就发生了三起因1元“差价”问题而闹出的纠纷。

  昨晚8点,乘客张女士在中山码头下船后,打的到热河南路港务局住宅小区。到达目的
地后,她看见出租车计价器上显示的是起步价7元。她就递给司机王某20元钱,王某找给她12元。张女士认为王某少找了1元钱,王某告诉她,起步价就是8元。但计价器上却显示是7元,张女士指着出租车上“请按计价器上显示的金额付费”,反问这该如何解释。双方为此发生口角,最终两人来到城西派出所请民警评判。经民警调解,双方消除了误会。

  晚上8点半左右,市民黄先生从新街口打的到长乐路,正好是起步价。到达目的地后黄先生递给司机10元钱,的哥找了2元,并给了一张1元钱的手撕发票。黄先生质问为什么多收了自己1元钱,的哥解释说起步价已经调为8元了,计价器的升级工作还没跟上。黄先生则指着出租车上“不按计价器收费乘客可以拒付”的小牌子认死理,看的哥一时语塞,黄先生还将10元钱夺了回去。无奈之下,的哥只好报警求助。最后黄先生同意支付8元钱打车费。

  过了半小时,在不远的建康路上又发生一起类似的出租车纠纷。当时两名从安徽来南京打工的男子从长白街上了车,到达建康路正好是起步价,听的哥要收8元钱,两人干脆拒付。的哥报警,可任凭民警好说歹说,两人就是不听。看僵持了半个多小时还没有结果,担心影响生意,最后的哥只好作出让步,收下两名乘客7元钱后悻悻离去。(解亮 云峰 迪晨 茂川)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