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练车场竟然建在高压线下 规划局称经未审批(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2日16:12 青岛新闻网
练车场竟然建在高压线下规划局称经未审批(图)
  偌大一处练车场,竟然建在一条条高压电线之下,万一发生意外,后果不堪设想。雷林摄

  “练车场竟然建在高压电线下,这么做太危险了!”市民袁先生近日向本报反映,他前几天经过四方区瑞安路附近时,发现原本一大片绿地不见了,变成了一处正在修建的练车场。让他吃惊的是,这处练车场的上方是电业部门的架空高压线!“如果人们在下面练车,一旦发生触电事故,后果不堪设想。”

  高压线横过练车场

  昨天,记者来到瑞安路30号附近,一处偌大的练车场映入眼帘,在练车场西边丘陵上,一台挖掘机在不断挖土
填沟,将一片片绿地埋在土中,练车场的范围还在扩大着。一座铁塔高高耸立在停车场上空,一条条高压线横过练车场,通向向四面八方。记者清楚地记得一位供电公司技术人员曾介绍的高压电线的危险:高压线一旦触地,瞬间会将深达1米的地层硫化,同时形成10余米的杀伤半径,会将人或动物烧焦。

  记者询问现场一位民工,这处练车场为何人所建?对方说“只知道是给华星农工商公司”干的活。记者以学车者的身份拨通了华星农工商公司的电话,一名女士介绍说,停车场是该公司与一家培训队合建的。练车场过不了一个月就可以建成。

  规划:没经我们审批

  记者随后与四方规划局规划科取得联系,一名姓袁的科长告诉记者,他们知道这事,但绝对没有批准建,因为高压线下是不允许有建筑的。记者问对方既然知道了,为什么没有制止,他让记者找四方区行政执法局问一下。记者根据他提供的电话打过去后,电话没有人接,没有取得联系。

  电业:此举肯定违法

  记者将此事向市供电公司有关部门反映后,对方说这条线路是通向发电厂的一条高压线路,担负着向市区送电的任务。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电力法》和《电力设施保护条例》,架空高压线路下是禁止兴建建筑物、构筑物的,对方这样做肯定违法,后果十分严重。对方表示,他们将到现场进行调查,向责任单位发出限期拆除通知书,如果对方拒不拆除,他们将会通过法律途径来解决此事。记者雷林

  晚报资料

  本报报道过的高压线伤人事件

  2001年2月,12岁少年于某随父到即墨市红星村串门,他和村里的孩子沿着乱石堆爬上一个变压器台座,右手碰上变压器高压线,当场遭电击死亡。

  2001年8月30日,胶南市张家楼镇李家沟的村民逄某请4名民工帮忙安装天线时,天线压在了旁边的高压线上,强大的电流顿时将4名民工全部击倒在地,当场死亡。

  2003年8月13日,一女青年在延安路与上清路交界附近遭一10万伏高压电线电击,经抢救无效死亡。

  2005年4月22日,平度市一男青年在拆卸道路边上的广告牌时,拆下来的广告牌不慎刮断高压电线,男青年当场被电死。(来源:青岛晚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