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大连严查十类无证食品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2日17:29 半岛晨报

  7月1日以后生产的未获证产品,将责令停止生产和销售

  晨报讯(记者董荣明)昨日开始,大连市质监局在全市范围内对10类食品进行检查,包括肉制品、乳制品、饮料、调味品(糖、味精)、方便面、饼干、罐头、冷冻饮品、速冻面米食品、膨化食品,凡发现今年7月1日以后生产的未获证产品,将责令停止生产和销售。

  昨日上午,记者跟随大连市质监局监督处的执法人员来到位于中山区智仁街的一家公司检查。这家名为大连绿橄榄饮品有限公司内摆放着多桶已经包装好的纯净水。

  拉开桶装水旁的一扇门,一个桶装水加工车间显现出来。一个大水池是用来刷洗水桶的,几个有些生锈的大铁罐和一个扔在地上的水管就是用来灌装的。“绿橄榄”公司人员承认是在这里生产桶装纯净水的。执法人员兰莹说,该公司根本没有生产许可证,而生产现场环境卫生也不符合要求,缺少必备的生产设备和检测环节。此外,该公司将非许可证产品的矿物质水也加贴“QS”标志。质监局将无证产品予以查封,并责令停止生产,接受后续处理。

  在流通领域的检查中,仍有少数经销者在销售无证产品或冒用质量标志产品。

  当日,质监局无证查处集中行动共出动了124人次,检查36个商业企业,86个生产企业,查处无证产品17个,无证生产企业9个。

  此阶段查处行动将持续到2005年11月30日,力求彻底消除无证生产和销售现象。

  质监部门提醒消费者,在购买这10类食品时,最简单的方法就是查看上面有无加贴QS(质量安全)标志,一般来讲,加贴QS标志的就代表获得了食品生产许可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