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有事儿,找韩帮办!”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2日17:58 北方晨报

  您在日常生活中无论遇到什么烦心事、疑难事……都可以拨打帮办热线0412—6366998(早8时———晚5时),我们将在最短的时间内请相关单位为您解决或是进行解答。在这里,总有一条信息是您需要的。

  A回音壁

  出租车年检以副证打印日期为准

  吕女士:我家的出租车已运营7年多,今年3月份参加了一次车检,按半年一检的规定,应在9月份参加另一次车检。但根据惯例,我家的车牌尾号是“8”,以往都在8月份参加车检。我家车究竟该何时参加车检?

  鞍山市公安局交管支队检测科回复:自2004年10月起,鞍山市机动车的车检有效期,由国家公安部联网的计算机系统打印。因此,车辆何时年检,均以该车行车执照副证上打印的日期为准。

  买断前欠养老保险单位个人共承担

  王女士:我刚办完买断手续,之前单位有一年多没给交养老保险。现在我的养老保险该怎么交,单位欠的谁来交?

  鞍山市社保局回复:在未解除劳动关系(买断)前,养老保险费由单位和个人共同承担;与单位解除劳动关系(买断)后,从事个体经营和自谋职业的,养老保险费应按个体从业人员缴费标准全部由个人承担。

  外省户口在鞍购房可以落户吗

  王女士:我家户口在省外,在鞍山工作多年,如果在鞍山购买个人产权的二手房,是否可以将户口落到鞍山?

  鞍山市公安局户政科回复:像王女士这种只要是购买个人产权的房子就可以将户口落到鞍山。

  B读者互帮

  想学手机美容

  盖女士:我想学习手机美容技术,哪里可学?栏目主持邢宇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