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乌海市打击煤矿违法生产行动效果明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2日20:56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乌海9月2日消息(记者文伟乌海台记者高源苹)9月1日和2日两天,以中纪委驻司法部纪检组长岳宣义、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监察专员郭新庆带队的国务院安全生产委员会打击煤矿违法生产联合执法检查组检查了乌海市打击煤矿非法开采和违法生产联合执法情况以及五整顿、四关闭工作进展情况。

  检查组一行先后深入到乌海市海勃湾区和海南区,实地查看了几个正在进行技术改造
和已经关闭的矿井。在乌兰布和煤矿,检查人员详细询问了这里的技改进展情况,要求有关部门对其技改结果进行严格检查验收,做到“谁验收,谁签字,谁负责“。在海南区一个已经关闭的小煤矿,检查组表示,对这类矿井一定要按照拆除电源和地面设施、炸毁井口、填平场地、恢复原貌、遣散从业人员的6条标准实行。

  据了解,乌海市目前有各类煤矿企业111户,其中地方煤矿104个。104个地方煤矿中,经自治区批准列入技改的煤矿73个,预计到今年年底大部分将完成技改工程。其余31个为整改矿井,今年年底达不到标准将全部关闭。

  近几年,乌海市先后关停了323个地方小煤矿,目前基本没有无证非法开采和以前关闭现在又恢复的矿井。对于现存的那些10万吨以下、达不到安全生产条件的小煤矿,乌海市将按照重组三分之一、改造提高三分之一、关闭三分之一的原则,用3年的时间将10万吨以下不具备安全生产基本条件的矿井全部予以关闭。

  通过两天的检查,国务院打击煤矿违法生产联合执法检查组对乌海市的工作表示满意。认为乌海市的地方小煤矿关停整顿工作力度大、措施有力,成绩也很明显。要求乌海市继续严格贯彻落实国家五部委《关于严厉打击煤矿违法生产活动的通知》,把这项工作做好,推进全市煤矿安全生产工作水平的进一步提高。来源:中国广播网责编:安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