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1644家医疗单位服务排座次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3日00:28 半岛晨报

  晨报讯 (记者栾晓婷实习生于伟)小到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农村乡镇卫生院,大到省直医院、市直综合性医院,大连地区所有对外营业的各级医疗机构,将全部参与今年市卫生部门举行的医疗服务质量记分大考评,评出分数后从高到低张榜排名,并向社会公布最终结果。

  昨天,在大连市医院管理年工作会议上,市卫生部门对外公布了此次考评的具体标准
和实施细则,将据此对全市1644家各级医疗机构的医疗服务质量逐一进行考核,评出分数后张榜排名,向社会公布结果。此举目的是严查违法违纪医疗机构和医务人员,以病人为中心切实提高医疗服务质量,严格医院收费管理,降低医药费用,维护患者合法权益,加强医疗行业的职业道德和行风建设,构建和谐医患关系。

  据了解,今年4月18日,卫生部与国家中医药管理局联合下发《关于开展“以病人为中心,以提高医疗质量为主题”的医院管理年活动的通知》,根据《通知》要求,辽宁省及大连市也迅速启动医院管理年活动,推出大规模的医疗机构服务质量考评项目。

  大连市以市卫生局局长徐立新牵头成立全市“医院管理年”活动领导小组,于今年8月至12月组织实施具体活动。第一环节为医院自查与改进阶段,各医疗机构根据实施细则和考评标准对本单位医院管理工作进行一次全面自查,发现问题及时整改;第二环节为市卫生局组织专家进行检查与评价,根据医院管理200分,医疗质量管理与持续改进540分,医疗安全90分,医院服务100分,医院绩效30分五个方面,对医院的医疗服务质量打分;第三环节将按照卫生部统一部署,做好迎接卫生部检查的相关工作。

  具体考评结果将在2006年1月至3月召开大会,进行通报和经验交流,表彰一批管理好、服务佳、社会反映优良的先进医疗单位,同时也将对考评中发现的违法违纪医疗机构和医务人员进行严肃处理并予以曝光。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