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两游客迷路箭扣野长城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3日02:29 新京报

  搜救队员依靠手机定位系统锁定位置将其救下

  本报讯(记者李立强)昨天下午,两游客在爬怀柔箭扣野长城时迷路,被困山中。其朋友通过手机定位功能锁定两人的大致位置,怀柔警方上山后50分钟成功解救。

  据当事人的朋友张先生介绍,两游客其中一人是他表姐,从四川来旅游的。昨天,
两人前往怀柔箭扣长城。

  下午6点左右,张先生接到他们的电话称,在山中迷路。

  张先生一朋友在某电信公司,通过手机定位服务,确认了两人的大致方位在箭扣天仙山庄以北1.5公里处。晚上9点左右,两人给张先生来电话说手机快没电了,身体状况还良好,都没有受伤。张先生告诉他们不要挪动位置,他已通知警方上山寻找。

  晚上10点左右,怀柔警方和消防中队以及当地派出所12名搜救人员上山寻找。

  10点50分左右,搜救人员在一处半山腰上找到两名游客。昨晚11时,怀柔消防中队的吴队长说,当时两游客身体状况很好。

  当地的向导说,这一段长城是没有开发的野长城,也没有具体的名字。吴队长说,寻找时行进的山路很陡峭,有很多碎石头,山上都是树和灌木,能见度非常低,一行人只能一点一点往上爬。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