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金刀峡野猴咬伤新娘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3日05:23 重庆晚报

  本报讯北碚金刀峡野猴又伤人了!十天前,市民伍先生带着新婚妻子跑到金刀峡度蜜月,结果老婆却被景区内的野猴咬伤左腰。昨日,伍认为在事后处置上,景区很不负责任,欲将其告上法庭。

  伍先生称,上月24日,即办完婚宴的第3天,他就携老婆到金刀峡度蜜月。上午12时左右,二人到达景区中段的沙溪湖附近野猴出没区,七八只野猴正在与游客嬉戏讨食,他老婆
也乐得与猴群照相。“哎呀!”她突发尖叫——一只成年野猴不知何故,张牙舞爪向她扑倒。现场游客齐声恫吓,才将野猴轰走。

  事发后,景区管理处派了一名保安,驾驶摩托车将夫妻俩送至附近的柳荫医院。经查,伍妻左腰有明显半圆形齿印,有少余血迹。医生立即为其打了破伤风针,并开了一组5支狂犬疫苗,当场注射1支。

  在对余下4支疫苗的处置上,双方发生分歧。伍先生称,当时来了一位景区管理人员让他们自行带回主城注射。因当日天热,他担心疫苗途中失效(疫苗应低温保存),提出不要余下疫苗,由景区支付现金,自己回城再买疫苗注射;或者景区派车将疫苗送回主城。此要求遭拒绝,随后景区人员离开。

  夫妻俩对此甚是气愤,立即向当地派出所报了警。最后花了100多元打的,一路买冰糕致冷,将疫苗紧急送回主城。事后,伍先生又多次致电景区,均未有说法。

  景区管理人员帅经理昨日承认,当天确实说了些过激话。但他解释,疫苗一组5支,打了1支后不能再退,伍先生这是有意为难。至于为何没派车护送疫苗,景区负责人陈总称,当时景区车辆很紧张。

  昨日,伍先生表示,将继续向景区讨要说法,否则将其告上法庭。

  (记者 朱亮)

  野猴伤人有先例

  本报讯去年7月,渝中区的张女士在游金刀峡时,左肩臂部被野猴咬伤(本报曾报道)。景区负责人当时称,那是自2003年以来野猴的第二次伤人。事后,景区对伤人野猴发出通缉令,最后将两只顽劣野猴用麻醉枪捕获。

  昨日,景区帅经理称,金刀峡估计有10余只野猴,顽劣野猴被清除后,余下的大都性格温顺。他称,若非游客有意激怒野猴,他们一般不会主动伤人。为避免野猴伤人,景区在猴群出没区设置了多处警示牌,并派出专人监护及保安巡逻。

  他表示,尽管野猴不时伤人,但因野猴系景区一大特色,目前暂未考虑将其取消。

  (记者 朱亮)网络编辑:李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