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一碗牛肉面“吐”出20件案子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3日05:23 重庆晚报

  本报讯 一碗爱吃的牛肉面,一句暖心话,让坚持了20多个小时都未吐半个字的嫌疑人,一口气交代了近20起案子。

  “一下拿出4个旧手机、小灵通来卖,肯定有诈。”8月30日下午,江北区公安分局刑警支队接群众举报,民警迅速赶到观音桥转盘,将欲卖手机的3男子控制住。一搜,3人身上竟有8个旧手机、小灵通,估计是一盗窃团伙。

  经审讯,嫌疑人谢文伟、杨长远先后交代了犯罪事实,但团伙老大黎晓明,直到8月31日中午仍不开口。民警了解到,黎晓明曾蹲了7年监狱,有一定抵触情绪,遂决定动自以情予以感化,找到突破口。于是在当天中午,民警没有直接将食堂饭菜端给黎,而是询问他想吃什么。

  “我想吃牛肉面。”民警立即答应到面馆里给他买。黎有些诧异,竟主动表示“我吃了就说。”10多分钟后,一碗热腾腾的牛肉面端到他的面前。吃完面,黎晓明果然“一吐为快”,供认了近20起案子。

  据交代,8月27日以来,黎等人从看守所出来,重新纠结在一起,佯装买东西、谈业务,到商店趁店主不备,拿走放在桌上的手机等。短短几天,其贼迹遍及江北、渝北、大渡口、巴南等主城几大区,最多时一天作案4起。

  (记者 莫雪庆)网络编辑:李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