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游船“伤口”扩大 施救陷僵局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3日05:32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罗暄实习生蒋府宏)由于水位继续下降了近两米,礁石对出事游船的顶托作用日益明显,游船“伤口”进一步扩大,整个船体岌岌可危!昨日,记者从打捞搜救部门了解到,9月1日凌晨在长寿扇沱水域触礁搁浅的“银河2号”豪华游船,因船体受损严重,施救工作一时陷入僵局,估计短期内无法将船拖送到船厂维修。

  昨日下午,记者在现场看到,“银河2号”的船尾及左右舷均被拉上了4根从岸边牵来
的粗大钢绳,船一动不动地“瘫”在江中。经过一天一夜,船首没入水中的部位似乎更多了些,船尾翘起的角度加大。经水体的稀释,江面上漂浮的油轮漏油已消散殆尽。

  据重庆海事部门人士介绍,“银河2号”左前舷出现了数道长长的

  “伤口”,船首部分船舱大量进水,致使船体受力不均,中拱部位严重扭曲变形,整个船体“头重脚轻”。此时,若施加外力对船只进行拖移,稍有不慎就可能造成船体更大幅度的倾斜、扭曲,甚至拦“腰”折断,面临完全报废的可能。据了解,这艘出事游轮造价近2000万元,于2003年9月首航。目前,相关部门已调来两艘海巡艇,在出事船只附近水域巡视,查看是否有其他险情,对岸的扇沱海事监督站通过高频电台发出警示信号,提醒过往船只注意避让。

  据重庆中山舰打捞公司工程部周红武部长介绍,目前,出事水域的水位仍在不断变化,施救难度较大,短期内只能对船体做定位处理,具体的施救方案仍在进一步制订中。据周透露,若最终无法用施救船将“银河2号”拖走,将把它“肢解”后分批拖移。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