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商业繁华区将修立体停车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3日05:34 华商网-华商报

  本报讯(记者 俞刚 刘燕)西安市政府将在市中心、3个开发区、商业繁华区规划建设一批大型立体停车场库,在一环、二环繁华路段建设一批公共停车场库,逐步缓解市区停车矛盾。西安市政府昨发出通知,决定从即日起至今年年底,在全市开展机动车停车场集中整顿活动。

  9月底全面取缔违法占道停车场

  据了解,9月底以前西安市将对市区所有占道停车场进行一次调查,全面清理取缔未经审批擅自设立的违法占道停车场。对机动车不按位停放、禁停区停车、占用盲道、自制专用停车位牌等违法行为,实行滚动式巡查纠正和严管重罚,对驾驶员不在现场的,采取贴“违法停车通知单”、数码摄像等方式,通知驾驶员及时处理。

  对停车矛盾特别突出、一段时间内确需采取少量占道停车这一过渡性办法的区域,按照从严掌握的原则,在具备停车条件的道路一侧,规范标划占道停车场地,但对于有地下、室内停车场的单位,在其300米以内原则上不审批设置占道停车场。另外,决定从即日起至今年年底,在全市开展机动车停车场集中整顿活动。

  立体停车场将现身商业繁华区

  政府要求各职能部门对全市所有经营性社会停车场和大型公共建筑配建停车场(库)情况进行集中整顿,对已建、新建、改建和扩建的临街建筑配建停车场面积未达到标准的,依照有关规定做出处理;对全部或部分挪用、擅自改变用途的,责令3个月内恢复停车功能或按标准征收占用费,并从严予以处罚。

  尽快出台《西安市停车场经营、管理办法》,由规划部门负责,尽快在市中心、3个开发区、商业繁华区规划建设一批大型立体停车场库,在一环、二环繁华路段建设一批公共停车场库,逐步缓解市区停车矛盾。

  有条件的机关单位要开放停车场

  通知还指出,可通过减免税费、合理收费等手段,引导鼓励机关单位、居民小区开放自用停车场,特别是对有条件的机关、企事业单位,要强制其对办事群众开放内部停车场。对中心城区和郊区路边临时停车场、地下停车场、咪表停车场分类制定不同的收费标准,适度提高占道停车收费标准,引导驾驶员选择社会停车场,减少路内停车。

  建立停车信息引导系统

  在市中心区域主要路口、停车场周边设置醒目的停车设施引导标志,通过可视信息板、提示标牌等形式,实时提供停车信息,引导车辆合理分流到附近停车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