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被抓时假“干部”正开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3日06:35 华商网-华商晨报

  新闻回放:9月1日,一名自称中央政法委干部的人招聘“反恐人员”,称已买了飞机,只要应聘者交纳5万元,并接受2个月培训后便可在他们的中央政法委直属事业单位担任飞行员、戒毒专家等工作,飞行员每小时能赚到5000元。记者求证中央政法委,“招聘”实属骗局。

  晨报讯 (记者 陈军)民警推开“中央干部”的门时,他正在开会。“什么事?我们
在研究培训的事呢。”“中央干部”说。

  昨日上午,这位“中央干部”被民警带往派出所调查。昨日上午10时许,记者和公安和平分局园路派出所民警赶到“中央干部”的办公地点———和平区和平北大街边的一座办公楼,一名工作人员说:“我们领导在开会。”

  推开“主任室”的门,“中央干部”宋峰和另外两人正坐在办公桌前商谈。“我们正研究工作呢,培训的事。”其中一位“与会者”脱口而出。当得知民警的身份后,自称宋峰的负责人没再提“自己的单位是中央政法委直属事业单位”的事。

  在现场,园路派出所民警要求宋峰出示单位的营业执照和相关材料。推托了多次后,宋峰仍然只能拿出一份印着“中国青少年戒毒研究中心”的红头文件。

  10时20分,宋峰被园路派出所民警带上警车。“这个人真名不叫‘宋峰’而叫‘宋晴日’,”负责该案的民警说,“他的单位名称也是假冒的。”

  经过一日突审,警方已基本确定宋晴日确为假冒中央干部,与他一起的1名同伙也已被警方扣留。

  目前,警方正在积极寻找受骗上当的受害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