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江汉区整治乱穿行 两份档案管住行人双脚(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3日09:19 汉网
江汉区整治乱穿行两份档案管住行人双脚(组图)
  男青年周某(前左)因违法过马路,受到交警和社区干部批评教育。(洪洋 王庆 摄)

  (记者李亦中 通讯员朱素芳) 江汉区昨日推出整治行人乱穿行的新招:居民乱穿行行为将被记入两份档案,一份为“行人交通违法执法档案”,一份为“市民道德档案”。

  昨日8时50分,在汉口青年路新一佳购物广场门前,一男青年过街未走人行横道,被江汉区交通大队执勤交警“逮住”。经询问,男青年姓周,是江汉区万松街航侧社区居民。执勤交警带领周某到宣传执法车上看了一段文明过马路宣传片后,将他的违法行为记入“行人交通违法执法档案”。

  不到半小时,这份档案的“社区存档联”便传到了航侧社区居委会。社区居委会负责人当即将周某的违法记录记入“市民道德档案”。该社区将加强对周某的交通法规教育,并在社区“红黑榜”上通报他的违法行为。

  “两份档案一‘硬’一‘软’,从法制和道德两个层面共同制约行人乱穿行。”江汉区文明办负责人解释。依据前一份档案,行人是否多次违法,一查便知,执勤交警可以此作为加重处罚的依据;后一份档案则是社区评选各类先进时的重要参考。

  区文明办负责人表示,对那些有工作单位的乱穿行者,社区还会将其违法行为告知所在单位,形成交管部门、社区、单位三方共管的局面。
江汉区整治乱穿行两份档案管住行人双脚(组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