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发薪前日老板“蒸发”了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3日10:25 大众网-半岛都市报

  本报9月2日讯(记者焦恭森)昨天傍晚,即墨经济开发区一玩具公司的270余名工人突然发现老板和公司的管理人员失踪了,而第二天就是该公司发工资的日子。事发后,即墨市经济开发区相关部门马上赶到现场,给职工们提供了食品,保全查封了公司的生产工具,还为职工介绍新的工作,并保证尽快依法解决好此事。

  昨晚8时许,记者接到读者举报后赶到位于即墨经济开发区泰山三路和辽河一路交会
处的该公司。此时十几名110民警正在现场维持秩序,上百名工人在院子里向电动门外的围观者诉苦。

  据一名河南籍女职工介绍,4个月前她和50多名老乡来到该公司,每天工作17个小时,却被压了两个月工资,最长的已有仨月没发工资了,“明天就该发工资了,会计连工资表都制好了,谁知老板却跑了”。女工小顾告诉记者,他们不但没有回家路费,连吃饭都成了问题。

  记者看到,公司车间玻璃大门里面,散落着一些毛绒玩具,在宿舍区二楼走廊里,还有一个横躺在地上的保险柜,电话机、传真机等办公用品也散落在走廊里。菏泽女工小黄说,上午他们还看见老板在公司里,傍晚6时下班后,老板和家人及公司管理人员就失踪了。

  公司门外,也聚满了前来讨债的村民,缺了一条胳膊的小王在附近卖馒头,该公司4个月内共欠了他7万元的馒头款。一名民警说,接到报警后,他们马上赶到现场维持秩序,此事没有造成恶劣后果。

  记者了解到,事发后,即墨经济开发区相关部门的负责人火速赶到现场,直到第二天凌晨工人休息后,才先后离开。据了解,该公司一年前开办,厂房和设备全是租赁的,仅房租该公司就欠了150多万元。

  今天上午10时许,记者再次来到现场时,即墨经济开发区管委已给工人买来食品。即墨市法院的法官正在依法对该公司生产工具进行保全查封。即墨经济开发区管委会招商办的衣主任告诉记者,警方现在正在全力寻找该公司老板,另外他们还组织了一些信誉好、待遇高的企业,接手该公司的工人,这里的工资落实后,马上发给他们。

  截至记者发稿时,工人们情绪稳定,已有部分人去了新单位。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