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凌晨被撞不幸死里逃生万幸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3日10:48 生活报

  丈夫失踪了一天一夜,妻子看到他时,遭遇车祸的他已经在医生的救治下死里逃生。哈市市民张某一家最近不断向别人讲述着家人不幸而又万幸的经历。

  近日一天凌晨4时,酷爱钓鱼的张某像往常一样从家中出发去江北钓鱼了。当他骑自行车行至公路大桥时,突然被一农用三轮车撞倒。见此情景,周围的路人急忙拨打“120”将张某送到哈尔滨市红十字中心医院,到医院时正是清晨6时。张某已瞳孔散大、昏迷不醒。

  面对一个身无分文、姓名不详、又没有家属跟随的生命垂危患者,医院总值班立即决定开辟绿色通道,“救命要紧”很快,护士做好了一切术前准备。脑外科的杨柏主任也在接到通知后,最短时间内赶到医院,开颅手术顺利进行。

  张某一天一夜未归,妻子焦急万分,发动亲属四处寻找。终于在第二天清晨在哈市红十字中心医院脑外科找到了张某。

  看到医护人员忙碌的身影,张某的妻子实在过意不去,几次包“红包”给杨柏主任,都被拒绝了。杨柏主任说:“救死扶伤是医生应尽的责任,所有医生都会这样做的!”(生活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