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主管部门严令禁止公交车辆置若罔闻后风挡贴满广告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3日10:49 生活报

  哈尔滨市政府于8月9日召开了城市环境综合整治工作推进会,会上就着力对影响城市卫生环境的公交车车体乱贴乱画等问题做了重点强调。按照“安全、畅通”的要求搞好公交车、联运车、出租车、旅游车和轮渡船舶室内外环境,整顿、清除车体上有碍观瞻的乱贴乱画。

  9月1日,针对公交车车体乱贴乱画情况,记者进行了走访。10时左右,记者来到南通
大街,在104路车的终点站,几乎每一辆始发的104路车后风挡上都被XXX网校的广告贴满了。一位104路车的司机无奈地说,后风挡一贴广告,司机在车里根本看不见后面的车辆,每天开车都要小心再小心。车号为21675的105路车的一位司机讲,后风挡贴广告影响司机开车视线,乘客人身安全没有保障,司机的安全也存在很大危险。

  11时,记者拨通了哈市交警支队车务管理处的电话,据一位姓李的工作人员讲,车体的广告是通过他们处审批后才可以贴上去的,但公交车风挡玻璃上是不允许贴广告的,后风挡玻璃就更不允许了,风挡玻璃上一旦贴了广告,会影响司机开车视线,也给乘客带来很大的安全隐患。

  据介绍,一台公交车1.8米×1米的后风挡玻璃的广告价为200元/月(如果线路好价格会更高),平均每个线路车队有35辆车,一个月下来仅风挡玻璃上的广告收入就达7000元,而这种广告一般签一次合同就是一年的时间,一年下来就有近10万元的广告收入。(生活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