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男子爬上火车顶被电死 目击者称其浑身起火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3日10:53 温州新闻网

  本报讯昨天下午6点半,丰台区大红门客运站内,一男子爬上备用的火车车厢,他起身站立时,被头顶上2万5千伏的高压电击中,浑身起火,滚落车下当场死亡。北京西供电段的工人用20分钟抢修事故地电缆完毕,晚8点半恢复该段供电。

  昨晚8点,大红门货运站最南侧的铁轨上停着十余节车厢,一辆运尸车刚刚把死者尸体装好,驶离现常目击者说,下午6点半左右,天还没完全黑,他忽然看到停着的车厢顶上
有个人影晃动,那人刚站起身,他头顶的高压线突然打出火花。高压线立即起火,那人身体一颤,从车顶滚落到地上,全身衣服起火。“赶过去一看,那人身上的皮肤都黑了,躺在地上一动不动。”目击者说。

  记者在现场看到,出事的车厢有两米多高,距离高压线只有两米左右,出事车厢5米外的电线杆上清楚地挂着“高压危险”的警示牌。事发后,数名民警赶到现场,确认这名男子已经死亡,死者身上的证件表明死者是河南人,只有20多岁。

  现场抢修的北京西供电段的工人说,事故使这段2万5千伏的高压电线部分受损,为了不影响其他列车的正常运行,他们需要等到合适的时间段迅速抢修。晚8点10分,4名工人戴着安全帽爬上车顶,在车顶上架起梯子,把一段约一米长的新电线换上,并用卡子夹牢固。8点半,整个抢修完毕,该段供电恢复正常。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