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外经贸大学三教师遭众保安铁棍殴打致昏迷骨折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3日11:19 京华时报

  昨天,对外经贸大学高职院北京顺义校区(以下简称高职院)老师徐雪峰为自己的伤势做了司法鉴定。8月30日,因为迎接新生问题,徐雪峰等老师与租给高职院办学场地的北京美国英语语言学院附属学院(以下简称附院)起纠纷,3名老师被附院的众保安和几名黑衣人打伤。

  三老师被保安打伤

  高职院的校区主任俞雷称,他们于去年9月租下附院的一部分作为校舍。平时,高职院的校车可以随时进入校园。但从8月25日起,附院却禁止他们的校车入内。在新生入学期间,他们只能安排老师到校门口去接新生。

  高职院老师迟国政说,30日上午,他在校门外接新生,但保安几次不让他在门口摆迎新生的桌子。一怒之下,迟国政搬着椅子坐到校门口抗议。当附院校长的专车开到门口时,迟国政仍站在那里不肯退让。司机下车走到保安室说了几句话后,开车突然向迟国政撞来,迟国政被顶得扑倒在车前盖上。

  “当时我听见有人喊‘打死他打死他’。”目击者李先生说,十几个保安从保安室中冲出,手上都拿着铁棍、木棍等,开始围殴迟国政。围殴中,迟国政被铁棍戳伤右臂,深可见骨,与他一起的王老师被打伤腰部。

  目击者说,在打人保安中还混杂了3个黑衣人,他们大概三四十岁,这3个黑衣人打起人来十分“卖力”。

  围殴了两三分钟后,保安们回到保安室。此时,另外四个老师已闻讯赶到支援,黑衣人见状连忙翻墙逃出,但其中一人被徐雪峰老师追上摁住。

  当时站在徐雪峰身后的一名保安突然一铁棍打在他脸上,徐雪峰当场晕倒,满嘴是血。其余老师揪住黑衣人和打人保安,阻止他们离开。

  随后,黑衣人被带到保安室。由于担心保安放走黑衣人,众师生围在保安室门口。随后,110来到现场,带走了打人保安和黑衣人。

  徐雪峰被送到

医院后,医生诊断其右下颌骨骨折并伴有脑震荡。

  高职院拒交押金

  俞雷说,8月19日,附院与其谈补充协议,希望他们再交纳30万元的押金。“这个要求被我们拒绝后,他们就开始‘出招’了。”俞雷称,附院先是在新生军训回来后停水停电,接着又不开放澡堂。大一新生王岩说,他们现在只能步行20分钟到镇里的澡堂洗澡。

  俞雷认为包括禁止校车入内的一系列做法都是附院为了逼迫他签下补充协议。

  昨天,俞雷请律师准备将附院告上法庭。他表示,他不仅要告保安打人,还要和附院解除4年租赁合同。

  警方等待鉴定结果

  后沙峪镇派出所民警说,这个案子要等一周后

司法鉴定出结果才能立案,他们已要求美语附院的领导写下保证,打人保安在案子结束前不能擅自离职,必须随叫随到。记者在派出所见到了打人的铁棍,大概10根左右,一些棍子上还带着斑斑血迹。

  附院的张校长拒绝发表看法。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