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家具甲醛超标 北京消协首次公开支持消费者起诉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3日11:33 龙虎网

  【龙虎网讯】中新网9月2日电据北京晚报报道,针对由家具引起的室内空气有害物质浓度超标成为投诉热点的问题,今天上午,北京市消协就两起典型投诉案件公开支持诉讼,特委托律师事务所为消费者提供法律帮助和法律支持。

  此次接受法律帮助的消费者周正、于海洲、张庆兰、于雪棠均因所购家具甲醛浓度超标,将家具建材家装市场及生产产商告上法庭。

  据了解,今年北京市消协不断接到消费者反映,因家具散发有害气体使得室内空气中的有害物质浓度超标。然而一些家具的生产者和销售者面对消费者不能使用的家具仍坚持不予退货。

  北京市消协有关负责人说,我国目前使用的家具检测标准为《室内装饰装修材料木家具中有害物质限量》,这种检测只是检测家具的原材料———板材。根据此种检测方法,大部分家具板材都符合标准。但家具板材的合格,并不能表示经过黏合、油漆等工艺加工制造出的家具也合格。然而,家具经营者却普遍依据家具板材检测结果,不认可室内空气检测结果,拒绝为消费者解决问题。

  北京市消协表示,鉴于目前家具投诉中的上述问题具有一定普遍性,因此希望通过公开支持诉讼保护原告当事人的合法权益,同时希望有关部门尽快完善整体家具的质量标准。

  作者:杨滨

  (来源:中新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