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老天津卫,愣是哪都不认识了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3日14:36 今晚报

  连日来,热衷于给公交站起名的市民们,几乎都费了一番辛苦,着实地动了脑筋。而不少市民为此专程进行的调查和个人经历,也是各有乐趣。

  一家八口研究站名

  家住河东区新开路某居民区的李礼一家人,看到《今晚报》刊登的88处征询站名的消
息后,父母、姑嫂、孩子全家8口人,在几天时间里,乘坐十几条公交线,分头实地观察这些站区周围环境、标志,然后各自拿出起好的站名,全家一块儿研究,给88处站都起了新站名。李礼说:我们全家8口人都常坐公交车出行,所以特别关注这件事,能用我们起的名儿作为公交站名,那也是为天津作贡献啊。

  围着津城转了三天

  家住本溪路的退休工人赵老先生,按照88处站所标明的道路方位,坐着公交车整整转了3天,把红桥区、南开区、和平区、河东区都转过来了,而且边转、边看、边起名,给水上公园、气象台路、西青道、大丰路等30多处站起了新站名。赵老先生说:开始我只是觉得有趣,想掺和掺和这件事,没想到坐车那么一转,看到好多地方都变样了,真是越转越想转,我这个老天津卫,愣是哪儿都不认识了。

  为起站名回到老宅

  为了给88处公交站起名,一些已经搬出老城里的市民们,专程坐车回到老住处。三年前从老城厢搬到芥园道的冯先生,步行围着老城里转了一圈,最后停留在北马路上,在“二中心医院站”周围转了又转,之后又到大丰路站观察环境,并分别给这两个站起了新名。

  据了解,积极参与这次活动、寄来书面建议的市民,70%以上是60岁以上的老天津卫,有的还绘制了建议图表。他们了解天津的过去,更关注天津的未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